上次月考至这次期中考四十多天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上次的失败我依然铭记在心。当时x老师已找过我谈话,鼓励我,期待我期中考试的进步,期待给我的父母发喜报。听了老师的话之后,我的心里燃起了火焰,我一定要进步,必须要进步,我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老师,对得起父母。抱着这样的信念,我开始学习,至少我认为自己在学习,也许我没有到每晚学到十二点,学到超支,但至少我认为自己没比其他同学偷懒或少学。
但这次考试就又将我心中的火焰浇灭了,在分数下来之前,心里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感到害怕起来。x老师对我说的话我全都铭记在心,我一定要争气呀!一定要进步,哪怕只有一名,我心里默默祈求着。但其实自己心里非常清楚自己考成什么样,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我又退步了。我觉得这段时间我努力了,可这又是为什么。放假之前,x老师对我们说,期中考试不管你考的是好是坏,都已成为过去。但我的心里实在放不下,成绩一直缠绕在我的心头,周六周日两天我想了很多,具体分析了自己再次失败的原因。
我觉得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问题,自己虽然一直都在学,但真正吸收的知识却很少。上次月考我由于文科的成绩都很低,所以这次考试之前,我着重背文科,但由于之前一直都有很少背,要背的东西实在太多,大脑一下子接受不了,又忘了,有些记住了,但没有完全理解,到了考试又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该答什么所以这次文科分数都很低。由于最近总是看文科,就耽误了理科,除了上课听老师讲课,课下做作业外,很少做题弄的知识巩固的一点都不扎实,知识过于片面尤其是数学,平常做题都做得还可以,可知此考试竟然不及格,再加上我对于理科的东西反应比其他同学慢一点,就导致这次考试的失利。
这次考试后,不管我考得怎样,真的都已成为过去,我要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学习方案。我必须要超前学习,尽量往前赶,任何事情要尽量在老师说之前做完。每天晚自习时,专攻理科,多做题。晚上回家把文科的东西背下来,还有不断反复被前面学过的早晨的时候背英语单词,有问题及时问明白,我就不相信我比任何人差!我不服!
对于这次考试糟透的成绩我要对自己,对父母,对老师,说声对不起,对不起您对我的期望,不过下次,我保证也一定会取得巨大的进步,你们就看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