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结束了,成绩也发下来了,本以为心情会轻松一些,但是反而更紧张了。
因为成绩很不理想,我们是八个班里的倒数第一,这不仅使我疑惑,更使成老师不解。因为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同学没有做什么太出格的事,都安安生生的,不是别乱。
因此,我觉得这次月考我们发挥失常了。我觉得我们都没有认真对待这次月考。我总结了一下我考试失利的原因,共有两点:第一,复习不严密。这次考试中,我发现了许多问题,有些地方我都没有复习到。第二,复习方法没有掌握。这是在初中阶段的第一次重要考试,在学习了一个月后,要月考了,心中当然有些紧张,但又不知道怎样复习,试卷会考哪方面的知识,没有一个目标,很盲目,所以只有把所有的书都复习了一遍,但所学的知识太多了,有些东西就丢掉了,导致考试时会迷惑。因此,我要经常复习,踏踏实实地做到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并且还要经常复习以前的旧知识,多思考,多问问题。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在考试能取得进步。
在这次月考中,我学会了许多,我知道我的不足在哪里,我知道我还要再努力。也许这次月考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这次月考却给我上了一节让我今生难忘的课,这节课中,他教给了我无论是在做事还是生活中,都要做到做好,做到极致,做到精益求精,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支持自己的人。有一句话说得好:“人之所以成功或失败,完全取决于对别人和自己的态度”。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都要一丝不苟,都要作完整,不能拖拖拉拉,不论是多么小的。事情都要这样,就算是把一片烂纸人进垃圾桶,也要认真去做。假如我们人人都明白这次考试告诉我们的道理,教给我们在做实事的方法,并且付诸实践,我觉得这次考试的成绩就不重要了,因为我们获得的是比成绩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东西。
这次月考已经结束了,可以说这次月考试失败的,但是一次的失败,不会让一个勇敢坚强的人爬不起来,反而会让这个勇敢坚强的人变得更加坚韧、成熟,这个勇敢坚强的人会一次又一次的让失败低头,我们不会在逆境中低头,我们要在逆境中扬起头,寻找新的方向和希望。中国人常说“闻过则喜”,意思是听到自己有过失,就高兴。虽然这次我们考试考砸了,但我们从这次考试中找到了不足,有了方向,我们应该吸取教训。我相信,我们八班一定是最棒的,我们八班一定可以在考试时一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