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期中考试中,我没有把最后的大题做了,并不是自己没有了时间,而是自己不知道应该如何的下笔,而这也是让我丢了很多的分数,其实只要写了些,还是能拿到分数的,虽然不是太多,但是也是比什么都不写好很多。
此次的考试,其实我也是准备不是很充分,平时的学习虽然也是去做了,但是并不是那么的认真,而在考前的复习中,我又是有些知识点没有复习到位,去玩了,也是导致自己在考试的时候不是那么的有自信,而卷子这道大题,想要作对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容易,也是拉开我们分数的一个题目,但同时有一些思路只要写了,其实也是可以拿到一些分数的,老师也是经常的和我们说,不管这个题目会不会做,都是要写一些的,老师是会给一些分数而不是什么都不给的。而我们的考试,更是要为了拿到高分多去思考,去考虑如何在题目里面拿到分数,特别是这种开放的题目更是如此,只有去写了,那么才能有提高,而且一些思路如果写下来,到时候老师讲试卷的时候,也是可以让自己知道,到底自己哪里不会了,而如果什么都不写,不但是拿不到分数,同时之后也是可能忘记自己的思路,是不会知道自己到底学的是如何的。
考试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的认清我们学的如何,如果考试的题目都是不去思考,不去做的话,那么也是看不到我们哪里是学的不好的,老师批评我们没有做大题的,除了没写,也是有时间不够的,其实也是对于考试的技巧不够,没有把时间给分配好,虽然自己的确是不会,但是其实最后一道题去思考的时间也是比较的少,前面有难的题目,耗费了太多的时间而没有去考虑过先跳过,做完自己能做的题目,再去花时间做难题,这也是老师告诉我们的考试技巧,但是自己也是没有做好。抱歉自己的考试没做好,让老师您来操心,也是为了让我们意识到考试的重要性,此刻养成好的考试习惯,也是到了以后重要的考试,能够更好的去面对,即使有压力,题目比较的难,也是要更从容的来做题目,去考出理想一些的成绩才行的。
下次考试,我会安排好时间,去让自己把考卷都做好,无论成绩是如何,还是要做完题目,安排好时间,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看到自己哪些学好了,哪些是要去进步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