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就是星期六,育才学校六年级进行了一场期中考试
这次考试之后我也知道做题的重要,此前我碰到简单的数学题,认为自己肯定会,便没有去做,而往往,不做题便让自己的。大脑处在非思考状态,这样在做试卷时粗心的问题发生的几率就很高!可一旦自己每时每刻都在做题,那在做题时就可以做到又快又对,因为熟能生巧!所以今后不能小看这些简单的数学题,要把基础打牢,一步一个脚印,把数学学好。
这次语文做的也并不够好。其实语文的。基础得分不需要动什么脑筋。只要多读多记多默,基础知识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而后面的阅读和作文则重在平时。平时多积累,好词好句积累的多了,文章自然能写好。在此之前,我缺乏阅读量,导致词语积累不够,今后应多读书,读好书。语文成绩就自然会上去。
科学这次的发挥属于失常。因为科学老师就没有上过几节课。
英语这次考试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如果都会背,那问题就不会很大。而我在英语方面总认为自己会,不用去多背,所以也尝到了一些苦头。
这次考试总体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