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11月14日,期中考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准备迎接期中检测。
第一门是数学,监考老师走进教室,发下试卷,我们就开始做题,我一看题目,不算很难,就暗暗下定决心:会的绝不可以出错,出错就很不应该。我就开始做起题来了,我一遇到不会的题,先认真读题,再在打草本上认认真真想一想,算一算,如果实在想不出来,就做下一个题,到最后再做。过了半个小时,我就做完了,开始检查,一检查,还真查出几个错误来,我便赶紧改上,又认认真真查起来,最后,老师要收卷子了,我查了查,题都一个不差的做上了,就交给了最后一个同学。
休息时间到了,我赶紧拿出语文书看看园地上的日积月累、趣味语文、词语盘点,又看了看考试要考的各课文的知识点,就考试了。
我拿出圆珠笔和三角板,准备着,这次试卷一共六面,我先写上班级姓名,又将整份题仔仔细细看了起来,发现作文竟然要编童话故事,我可高兴了,便开始从第一个题做起来。当我做到第四题时,发现很难,我陷入了绝境,幸好有位语文老师过来帮我们解答,我们这才放心了,以为要扣很多分,但已被挣回来了。我花了大约五十分钟就做完了,便又开始认认真真检查起来,我发现几个句子不通顺,就把她们改了一下,别的题都没有错误,我想:光看表面是查不出来的,一定得认真仔细查,不能有一点点马虎。我查了又查,就开始检查作文,发现作文没出错,这时,老师要收卷子了,我就交上了,然后我们就放学了,下午还要考英语。
下午了,我就准备考英语了,老师来后,发下卷子,我们先做听力部分,可是做饭第一个题,下一个题就没有了,老师只好让我们做笔试部分,老师再去发一遍,结果我们笔试部分都做完了,也查完了,老师还是没有弄好,这时,另一个老师拿着电脑过来给我们调了一下,就好了,我们做完了,就开始认真检查,我查了几遍,发现没有错,这时,老师说要收卷子了,我就交上了。
发下卷子来,我一看,数学考了97,语文考了94,英语不知道,虽然考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耐心地对错题进行了研究,知道了哪些地方掌握的不好,要在努力,哪些地方掌握的好,要再发扬,一定要谦虚,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