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
这一次的语文考试,真令人失望万分,我语文成绩只考了83分,当时我拿到卷子整个人都傻掉了,我把分数告诉我妈妈,妈妈并没有骂我,是我心里更不是个滋味,因此我做出了以下的总结。
首先是一些基础题,里面有一些是从资料袋里面出来的,当时我就只看老师给的重点,并没有注意资料袋的内容,因此丢了不少分,我会吸取这次教训的。错的最多的是阅读理解,我想我没有把短文全部读透彻、清楚,而且还很粗心,短文中有语重心常的“常”字,我却写成了长,这错的多么不应该,所以我的心里一直很内疚,而且那个填词语的,就是因为有错别字,而扣了分了!
还有那个21世纪是从几几年至几几年,也填错了!这可是老师专门讲过的呀!我准备在下学期准备个笔记本,来专门记一些老师给我们写的重点,把老师给的重点牢牢的记在脑海中,不忘却,这样也能少扣一点分。我会好好利用这个寒假,做一些阅读的题目,使我在以后的考试当中,阅读题尽量少丢分,使我得总成绩有所提高,让老师与父母会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