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
语文的期末考试我考得不好,没有到达期中考试前制定的目标。我明白父母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但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透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我明白期末考是一面清澈的镜子,在它面前,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仔细看看试卷发现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我的基础题考的惨不忍睹,老师说36分以上才算及格,我才的了33分连及格的分数都没有到达,看来我的水平还不是很高,我下一次考试要把基础题的成绩提高到40分以上。我的基础知识部分主要是字词掌握不好,说明我的阅读量不够,我的阅读速度慢影响了做后面的题,思考的时间少了。
分析原因,主要是课前没有做好预习,课堂上没有用心的举手发言,课后不认真复习,把写作业当成一种完成任务。于是,在期末考的时候,我得到了我应有的“报应”。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有这样的结果是我在做作业时,囫囵吞枣,没有仔细审题,认真做题,这让我失去了一次个性好的自我提高的机会。我就应把写作业当成一个新的开始,而不是上一段学习的结束,每一次的作业都要当做一次小的考试。我要增加一些仿写和阅读的练习。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在课堂上要用心回答问题做好笔记,多记一些老师拓展的知识点,每一天回家要复习一遍老师讲的资料,每一天读书半小时,我会每一天认真完成一篇阅读,我有上进心想去学更多的语文
知识,今后要自己努力,才有可能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