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
这个星期,我们学校准备了一次期中考试,我以为自己考得很好,可是,当昨天语文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完全惊呆了,卷面上写着鲜红的74分。这是我的试卷吗?不可能呀,我不可能只考了这么几分。我怎么会考得这么差?是我没有认真复习?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越想越难过,几乎都要哭出来了。经过深刻的反省,我吸取教训,总结出五个方面。
复习语文要从5个方面:(一)文常。(二)注音。(三)解词。(四)默写。(五)单元知识。在语文考试中,课内文言文与课外阅读最困难,也是最不好掌握的,因此,在平时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对于文言文要理解每一层含义,知道每一句和每一个字的解释。课外阅读就要靠平时的积累,在答题时,要身临其境,明确中心,认真审题,一遍不会读两遍,两遍不会读三遍,直到读明白为止。
总之,对于考试不能临阵磨枪,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善于发现,善于理解,善于思考……
“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学问,学问,不懂就问。”“发明千千万,起点在一问。”“好问无须脸红,无知才应羞耻。”深信,在下一学期,我会有更大的进步。在这里,我祝自己在以后的每一天开开心心,努力向上。如果太阳是我的目标,那我会踮起脚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靠近阳光,才能向着目标一步一步的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