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号月考,带上今天也仅仅只剩九天而已,想一想,还没从放假的余韵中回来,学期的第一次考试就要来了,内心有点汗颜,这三个星期我干了些什么。
二月底开学,第一个星期几乎没讲什么课,全是处理寒假作业,本人也是几乎都在回想寒假的生活,第一个星期似乎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不过大多数同学也都是这样,或许吧,一个星期的时间调剂一下情绪。第二个星期开始步入正轨,学习生活常态化,也从寒假的生活中真正解放了出来。感觉过了一个寒假,或许是真的改变了吧,至少感觉对学习不像是原来那样的没感觉了,这应该是一个好的预兆吧。第三个星期,自身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感觉学习的时间过得更快了,以前一节课到后半节课就有点坐不住了,现在偶尔会出现一点感觉才刚刚上课就下了课的感觉。
还有一个多星期月考,除去双休日连一个星期都不够了,不过新学期冲劲很足,复习工作已全面展开,希望这不是暂时的。
回顾新学期开始也就是这些事情了,每次看排行榜总想问为什么他们都有那么多篇的反思报告,我想,这应该是出自他们的耐心,这点相比之下我就有点不足了,我虽然经常反思,但是每次都只是一点两点,很少有能反思到很多东西的,也懒得写成电子稿,对于自己的懒惰,我总是以“反正我反思了,只是没有写出来而已”来应付自己,可是最近我发现了,如果我不他们写出来,写成反思报告,最少不把它们记下来的话,很快我就会忘了自己到底反思了些什么,所以我决定以后不管是多么小的反思,都要尽快用随身笔记本记下来,说不定会从中反思出更深层次的东西。
总之,新学期开学还是优多于劣,希望自己能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