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我有些热泪盈眶了。我们青年一代是要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的。以龙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中国精神文化的不断引导传播,我认为我们是不断变好的,比如我的兴趣方面:汉服。前些年,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一些青年上台推荐我们的汉服,但主持人连汉服都不认识,把它当成日本和服并对选手破口大骂。而现在在路上看到穿汉服出行的人也不是奇怪的现象。我想,我们的文化深入发展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我们学校的校服、院服也能是汉服。这是我们自己的文化。做我汉家衣裳,兴我华夏礼仪之邦。国家为我们营造了和谐的社会大环境,中国还在发展,它给不了你想要的,但它给你了家,给了你和平生活的基础。少些抱怨多些支持,我们需要和国家一起进步。
大学是个接受新鲜思想血液的象牙塔。随着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以及体验与接受的越来越多,越感觉应该继续学习,学无止境。从我学习中国画八年的美术老师王杨对我的影响,到高二高三语文老师谭姐对我的影响,都是在中国文化、国家意识这方面,到后来入古风的坑,从歌曲中了解中国风词曲的美丽,到身边有喜欢诗词戏曲的同学的影响,我喜欢的国风方面的东西越来越多,我的血液里的这种情怀越来越浓厚。我虽然我现在对我的能力没有很大的肯定,在看不清的未来面前有着踟蹰,但是我不去做的话,就会成为我最怕成为的那种人——对社会没有意义的人,同时这个世界也会可能拱手让给我看不起的人,所以,努力努力再努力!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江山此代,赐名为汉!”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愿生种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