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心得体会
团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美丽而神圣的组织,大学生团课学习心得体会。从写申请书、拿到团员证、被评为优秀团员到上团课,看似一步步向团组织靠拢了,可事实上它还是离我那么远,于我而言,它就像是一个被放在书架顶端的水晶球,每一次看到都会赞叹一番,可是无可辩驳:我的生活与它有的只是偶尔的交集,彼此可有可无,它,远远的,仅此…
第一节团课,我感触颇深。恍然明白原来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是不矛盾的,是兼容的。听老师细细数过团干所需具备的各种素养,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然后才能有条理的管理事务。我试着自我反思。刚上大一的我对于未来是抱着美好憧憬的,我说服自己努力的尝试新事物。我不擅言辞,胆子不大,甚至站上讲台都会有些晕眩,但我依然说服自己试一试。在大家的信任下我成功的担任了班长一职。我清楚的知道这对我来说着实是个挑战。最初,上台讲话前都会写好全稿,生怕自己一上台就什么都忘了,心得体会《大学生团课学习心得体会》。最初,我努力的记住班里人的名字,让自己最快地走近大家。最初,我成天忙忙碌碌却很少有时间碰书。直到我的语音成绩拿了D,直到我的听写本上画满圈圈。我才明白,我在丢下了最重要最基础的东西。班主任在开班委会时说道:如果连自己的学业都管理不好是无法管理班级的。此后,我开始练习从容…原来,生活中,无意识中,我已在学习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团干了。
团课的第二节是关于学校和个人的,学校与个人有着相互影响,密不可分的关系。对于我们浙江外国语学院更是如此。我们是一个新生的大学,我们的未来任重而道远,而我们作为浙外的第一届学生,更是承载着重大的责任。所以我们都要努力地做最好的自己,很多人都会把大学视为最佳休息时间,早上睡迟了不会有人来管,晚上通宵玩游戏也不算是堕落。可是,时间长了我们便会发现,当生活没有了规律,当学业不再有更高的追求,当我们不再勉强自己做点什么,生活便失去了动力。学校的发展与个人的努力是息息相关的,可是学校再怎么发展,硬件再怎么齐全,也不能让我们发自努力学习。因此,个人的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我想我的目标又清晰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