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团课,心情真的好激动呀!我们耐心的等待着…
诚信是增进情感的润滑剂,在生活中,人们难免与朋友发生这样或那样的误会,那么消除误会的最好的方法即以诚信待人,诚信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只要我们以心换心,就会消除误会,增进情感。朋友受挫失落流泪时,你的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劝慰,也许会驱散朋友心中的乌云。朋友成功喜悦时,你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句祝贺的话语,更能鼓励友人在以后的日子中一路走好。……
在团课上,班级同学演绎了这样一段小品:“一个成功的人在漫长的人生跋涉中,经过了一个渡口,由于船夫的刁难,他第一个就把“诚信”的“行囊”抛进水里。老船夫只是付之一笑。”可想而之,当这位成功人士到达彼岸时只能是一无所有。因为他失去了我们人生路上的朋友——诚信。
从字面上说,“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诚信,乃时做人之本。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诚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当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诚信显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一个人一旦失去“诚信”,那他将会成为那个“成功的人”。因而,世界因为有了诚信才更加精彩。
诚信是通往成就的道路。
诚信,即是立国之道,兴邦之计。也是每个人立生之本。修德之道,树无根不活,人无诚信难成事。
诚和信是相辅相成的,有诚方有信,信有则会更诚。诚信是多种多样的,对国家的诚信叫忠,对父母的诚信叫孝。对朋友的诚信叫义。对真理的诚信叫德。有诚信,世界才有美丽,有诚信世界才有真情,有诚信世界才有明天。
诚信是增进情感的润滑剂。
在生活中,人们难免与朋友发生这样或那样的误会,那么消除误会增进情感。—朋友受挫失落流泪时,你的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劝慰也许会驱散朋友心中的乌云。朋友成功喜悦时,你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句祝贺的话语更能鼓励友人在以后的日子中一路走好。
我认为学生不能丧失诚信,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会得到许多也会失去许多,但守信用却应是始终陪伴我们的。以虚伪不诚实的方式为人处事,也许能获得暂时的“成功“,但从长远看,他最终是个失败者。这种人就像山上的水刚开始的时候是高高在上,但逐渐地就越来越下降,再也没有上升的机会啊!
诚信对我们的生活如同阳光空气水一样啊!重要!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市场经济本身就是信用经济,在文明的社会里,一个在社会的立足与发展离不开诚信,诚信是全社会的需求。
树高千丈靠的是土里的根,河流万里凭的是源头的本,人生一世要凭那诚和信,国运昌盛,它才是那民族的魂。握住朋友的手,诚信记心头,拉起情人的手,诚信辨美丑。诚信虽是付出,它却让你拥有,诚信虽是奉献,它却让你永久。诚信是纽带,连接你和我,诚信是金桥,沟通五大洲。没有诚,就没有爱;没有信,何为人。诚信是人之根本,宇宙间永存。浩浩天地,朗朗乾坤,我中华民族千年精神,诚信是本啊!
孔子曰:“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诚信是处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关系基础性的道德规范。国无信不立,家无信不立,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我们做人的最起码的准则,它对我们的成长和成功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让我们精心呵护我们纯洁的心灵,自觉自律,自尊自强,诚实守信,做文明学生。
人生,漫漫长路远,纷繁诱惑多。人,作为微小而孤独的个体,在人生的选择题前,无可避免地徘徊起来。在一个又一个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险象中,人,究竟能选择什么,该选择什么?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美貌来得可靠。没有美貌的人生或许是没有足够亮点的人生;但若没有诚信的人生则足以是没有一丝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别人对你基本的信任。“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生存世间的你可要作一粒悬浮其中的尘粒?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机敏来得憨实。诚信好比一个乡间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宽广的脊梁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机敏则更像一个电脑黑客,他总是那样才思灵敏,头脑灵活,却总是不露真相叫人紧张。在人生的剧本里,一位老实踏实的演员总要比一个奸诈精怪的角儿更受观众青睐。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金钱更具内蕴。举着“金钱万能”旗号东奔西走的人生注定是辛劳乏味的人生,满身的铜臭最终带来的也不过是金钱堆砌而成的冰冷墓穴;而诚信,能给人生打底润色,让人生高大起来,丰满起来,它给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泽与丰富含蕴,让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润注目,善始善终。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时效性。没有一蹴而就的业绩,没有一成不变的江山。没有人可以顶着荣誉的光环过一辈子。荣誉是短暂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漂亮的风景,它再漂亮,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诚信是培植人生靓丽风景的种子,你一直耕耘,就会一直漂亮,你将诚信的种子撒满大地,你的人生将会漂亮到天长地久。
选择诚信,是正确之选。在你一一权衡过后,在你层层过滤之后,你会猛然发现,在人生面纱下最迷人的,原来是那最没有矫饰、最朴实不花哨的诚信!你会发现,没有了诚信,生活原来是那样的索然无味!
在人生与风浪的洗礼中,有了诚信,你就用最阳光的心情高唱吧。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
通过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必须具有的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还应培养诚实守信的思想品质。同学们明白:诚实的意义和价值并不是别人对你形成的看法,并不在于别人说你是不是个诚实的人,最重要的是:诚实是我们做人的第一要素。做人诚实是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对得起天地良心,这就是诚实的价值。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就应该起带头的作用,做到“诚信”。
我们要以诚信为荣,失信可耻。创起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争作诚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