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心得
今天我们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网络课程,三位教授分别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和百年历程三个主题讲课。通过此次学习,我们系统地掌握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经过和伟大意义,我们更加清楚地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的拼搏和努力有了清晰的了解,最后我们深深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革命精神的形成,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铁人精神、特区精神,再从抗疫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体会到了“党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