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通过这次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党带领中华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体会到了国家发展至今走过的艰难险阻,体会到了党在每个时间段所做出的努力。三位老师都以时间线为基准,从党成立之初到当今的发展,在对党的历史做出详尽描述的同时,也将党带领人民在新时期取得的成就做出了历史性的总结,这是对历史事件的回顾,更是对我们祖国未来发展的展望。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自诞生近百年来,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英勇奋斗和奉献精神,书写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部历史,无论从什么样的高度解读,对于党和国家,对于人民大众、对中华民族、对于人类文明、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它是中华文明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历史,它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资源,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动力,是建设学习型的党组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教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