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的心得体会
这个暑假,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十分的好看,十分的有趣,使我明白了许许多多,数不胜数的知识。这本书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的内容十分的丰富,讲到了到很多个方面。比如:通信篇、交通篇、军事篇、人体篇、植物篇、医学篇……难怪它的书名叫做《十万个为什么》 。
在买了这本书后,我只一共花了两天就把它给看完了,碰到了一些不懂的问题,就拿出来给我解答,有空时还又看了一遍。这样,它就跟我成为了一对“好朋 友”。我从它身上学到了不少的课外知识,比如:我知道了计算机为什么又叫电脑?、复印机是怎样工作的?、为什么要把每年的8月1日定为我国的“建军节”? 、什么是电子战?、防毒面具为什么是猪嘴?、为什么孩子的心脏比大人的跳得快?、潜水艇在海底里是怎样发现目标的?、为什么飞机在超音速飞行时,我们就会 听到像打雷一样的声音?、钢铁做的轮船为什么能够浮在水面上?……对我来说,这些知识我永远也学不完。我十分喜欢看这本书。
在我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它不仅给予了我许多的知识,它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光在课上认真听讲,只学习书上的知识是不够的,我认为会学习的人是应该不仅要学习书上的知识,而且还要学习课外书上的知识。
其实,《十万个为什么》它把知识全都教给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