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世界作文
老师让我们写一写怎样学普通话的,我在想:我从小就说普通话,我没有怎么学。可妈妈看了这个题目却说:“你从小就生活在普通话的环境中,所以你不需要特别地学。”
是啊,我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说普通话,为什么呢,我又去问爸爸:“你为什么说普通话?”爸爸说:“我是山东人,我从小说的是山东话,但自从上了飞行学院和工作以后,我周围的同学、同事来自中国的五湖四海,如果都说方言,大家就无法听懂对方的语言,所以就选择用普通话交流。”原来爸爸如此。而我的外公是河北人,外婆是上海人,妈妈在沈阳长大,大家在一起沟通,也需要用普通话。妈妈还告诉我,我们的院子是部队家属院,住在这里的人也来自中国各地,大家交流也得用普通话。嘿嘿,真有意思,我生活在一个很有趣的。普通话的世界里。
我还想起来了,妈妈从小就给我纠正发音,让我说普通话,要求爸爸、外公、外婆不许说方言,他们发音不准时,我可以当老师帮助他们改正。这样,不知不觉中,我就可以说出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