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当幸福来敲门》有感
父爱如山,从小时候起,我们总是觉得父亲的背如此宽广,好像只要在上面就什么困难也不会有,却不知道父亲也会累,会难受,会有心事,这些,都是小时的我们所不了解的,渐渐,我们长大,开始了解他的不易,了解到他的背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宽阔,了解到其实他也会有心事,只是一直在我们面前强颜欢笑罢了。
《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使我深有感触,更加的了解到为人父的不易,主人公是一位美国黑人,住在旧金山,那里是个就生活节奏十分快的城市,每个人都在为生活而忙碌,主人公也是如此,他和他的妻子儿子住在一间租的公寓里,每天都会被房东催债,甚至还有各种别的账单,比如说,他经常为了节省时间而把车停在违规的地方,这部影片取材于真实故事,讲述了以为濒临破产,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推销一台医生们并不看好的扫描机器上面,他是一位推销员,以推销这部机器为生,他的妻子因为对他极度失望而离开了他,自此他们父子俩开始了每天奔波忙碌的生活,尽管如此,他们的父子之情仍是感人肺腑。
还记得影片里一段情节让我印象挺深刻的,在一个等地铁的晚上,儿子问父亲他们去哪里,而父亲却回答不知道,儿子看到父亲手里的那部机器,皱了一下眉,说那并不是时光机器,而父亲却在这时灵机一动,让儿子闭上眼睛,等待几秒后睁开,父亲假装他们穿越到了远古时代,故意说附近有恐龙,最后儿子竟也认同了,一个晚上,他们躲在一个角落里,儿子安然入睡,父亲却彻夜未眠,门外不断的有人砸门,生怕吵醒儿子的父亲更加的搂着儿子,捂着儿子的耳朵,自己心里却更加紧张,尽管如此,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影片里我看到最多的场景大概就是父亲搂着儿子,儿子安然入睡,以及每天不断奔跑的场景,这时的我感觉他真的是一个伟大的父亲,虽然并不是成功人士,生活虽然穷困潦倒,但无论多大的困难,总是无法把他们分开。
幸福,总是每个人想要得到的,但往往会在你不经意间和你擦肩而过,你不去主动找它,它就不会来找你,所以说,幸福还是要靠自己来争取的,因此,现实生活中,一旦有机会我们都要牢牢把握住,成功往往是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你不准备,那你永远也不会成功,就像一个战士到了战场发现枪里没有子弹一样,到头来还是功亏一篑,影片的题材很接近当时美国当时的情景,演员也更是尽力,无论演技还是内容都十分到位,让人身临其境,会情不自禁的为这位伟大而倒霉的父亲担忧,整个影片好像并没有透漏出多少幸福的感觉,却实在让人感受到小小的温馨,这部影片分为几个部分,是这位父亲的部分人生自述,就好像是一篇作文分为若干小节一样,有条有理,影片的中文名起得极富诗意,“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当幸福来敲门”,它依然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尽力这么多的苦难,幸福终于来了,那么,一直在等待的人呢?他们总是在等待,等待。人总是贪婪的,当他得到了一个东西,总是会去想要得到下一个东西,因此,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总是不同的,就像乞丐在饥饿的时候认为幸福就是一个馒头这么简单,而身居高位的人则认为幸福就是不断地往上升,幸福,因人而异。
从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过程中,我们懂得了量变产生质变的道理,生活也是这样,就是这样的一部分,一部分,又一部分的积累中,幸福终于来了,Chris终于凭借他的不断努力被录用了,成为了真正的证券经纪人,二十年后,他过上了最富足的生活,结局最终happy ending,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所希望看到的,同时也是我们现实生活中所希望得到的,总之,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幼儿园的门口,这位父亲多次强调幸福的幸写错了,希望幼儿园能够改正,我想,这也是影片中的一条暗线吧,幸福不应该是why,而是i,这是父亲对幼儿园改正这个字的要求,同时也是这部影片中想要强调的东西,幸福,就应该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