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观后感
昨天,我看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电影中主要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每天奔波,靠卖骨密度扫描仪为生。在他的一次机遇下,克里斯·加德纳得到了一个成为证票经纪人的实习机会。
但他必须无薪工作六个月,最后还要从其他19人中胜出,这对克里斯·加德纳来说实在是雪上加霜。这时,他的妻子因为不能忍受穷苦的生活离开了他,克里斯·加德纳和儿子也因为交不起房租失去了自己的住所,过着东奔西跑的生活。
他一边卖骨密度扫描仪,一边作实习生,后来还必须去教堂排队,争取得到教堂救济的住房。途中他受到了很多挫折,但是他争分夺秒,最后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成功,被录用了,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主人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的责任感、他的执着和他的机智等等。
主人公对他的儿子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做不了什么事;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梦想的话,你就应该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会一直企图告诉你,你将跟他们一样一事无成;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努力去实现它。”这不仅是他对自己儿子的鼓励,也是他对自己的鼓励。如果你有自己的梦想就不可以放弃,要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到底。
最喜欢看的节目时《佳片有约》,一个假期由于在外地进修,不方便看电视,所以和她一直无缘。昨天夜晚,在儿子的提议下,我看了《当幸福来敲门》。看完电影简介,内心颇为不以为然,不就是讲一个美国男人奋斗成功的电影吗,历来美国电影宣传的都是个人英雄主义,这一部电影也难免落入俗套,内心颇有大不敬之意。于是,边玩电脑,边用余光扫一两眼电视画面,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却深深被演员真情的演绎,情节的温馨曲折,人物的真实可敬而打动,于是,关上了电脑,安静地坐在电视机前,随着人物的经历而悲喜。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加德纳,他是一名普通的扫描仪的推销员,推销员的微薄收入,使他厌倦了这份职业,于是,加德纳决定放弃这份职业,。他不顾妻子的反对,投入到奉献颇高却也回报不斐的股票行业。然而事情并不像他所想象的那样顺利,在求职的过程中,他经历了种种打击:妻子不能忍受这种拮据的生活,离家出走;房主因为加德纳不能付房租,把他扫地出门;无家可归的加德纳带着儿子以厕所为家,以收留所为家……加德纳所过的生活,每一天都那么令人感到无望,伤感。但是,在打击面前,仅仅五岁的儿子却让这份心酸的经历弥漫了浓浓的温馨。在父亲动荡的生活面前,五岁的儿子表现出来的是可爱、天真、服从、埋怨、懂事、快乐、满足、开心……在重重打击面前,儿子的表现让观众动容。当然,故事的结局以加德纳的功成名就而告终。
喜欢这部电影,固然因为剧情,更因为演员对剧情的精彩演绎。加德纳的饰演者威尔·史密斯和剧中的。小主人公本来就是一对父子,生活中的他们关系如何,我们不得而知,电影中父子情深让观众尽收眼底。泪水,贯穿电影始终,男儿有泪不轻弹,是中国的古训,但是加德纳并没有掩饰内心的痛苦和失落,在他落泪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到真实、具有生活气息,对主人公也产生了深深的同情之心、钦佩之意。
任何艺术作品大都具有时代性,比如现在各个电视台播放的战争片很多,和中国建国六十周年不无关系。《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播放,对于处于金融危机下的很多人也多多少少能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我觉得,《当幸福来敲门》这部影片我们可以做出不同的解读,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能够得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对我而言,我更看重加德纳在重重打击下面,不轻易言弃的那种精神,这种精神无论对于谁都具有永恒的魅力,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有的品质。
在加德纳的经历中,我们固然可以看到坚忍、执着、努力、奋进等品质在成功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我们也可以看到不怨天尤人,坦然平静地面对的心态。更重要的是加德纳的出众的能力。加德纳的成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加德纳的身上,我们可以汲取很多。
今晚头又不舒服了,所以偷懒在宿舍,看了一部原来英语老师推荐过的电影,以前也准备看但却耽搁了,今天无事可做便满足了原来的那份心愿。首先电影叫《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位推销员的故事,一个渴望为家庭带来幸福而努力工作的人。他爱他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但生意上的失败带来了生活中的困窘,他的妻子无法忍受生活的压力与痛苦离他而去,但他极力留住了儿子,他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给儿子带来幸福。
当我看到银行收税,他二次推迟,房东收租,几次推脱,最后被房东赶走,带着儿子住旅馆,可是只住了一个晚上就被扫地出门,后排队借助教堂救助或睡在地铁里,甚至住在父子两戏称“洞穴”的地铁站的厕所里,再坚强的男人也留下了无助的眼泪,但第二天又以乐观向上的面貌开始了新的一天。
看到第一次面试自己的狼狈样子,但自信的他还是打动了考官,看他疯狂地打电话推销公司,精细地做着推销计划,一边还要照顾年幼的儿子,还一边推销着自己的那个被流浪汉称为“时光机”的医用器械。看他逃车费被拘留,苦苦央求警察无果;看他和别人索要自己的那十几美元,却被别人以替他搬家而无果于终;在和那个大老板见面被人家爽约,自己还带着儿子去登门答谢,当大老板说你干嘛不把你带的仪器给放自己车里时,天真的儿子说了实话没有车,他却大叫被蜜蜂蛰了,尴尬地避开了话题。
我觉得主人公已经很不容易了,各方面的压力并没有使其倒下,反而告诫儿子,有梦想就应该用自己的努力去捍卫自己的梦想,一个五岁的儿子或许不是很理解,但却也有给自己坚强的信念。
当他成功获得了工作的时候,他的眼里充满了闪光的泪花,他成功地从二十个人中胜出,兴奋的都快哭了。站在大街上开始露出了别人脸上那股幸福的表情,幸福真是得来不易,短短六个月的实习期间,自己的生活却过得那么丰富与淋漓。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故事也就结束了。我不评论故事与剧情,只说我的感受,当儿子给他讲笑话说:“一个儿童落水了,有两艘大船来救他,他就是不让救,等待上帝来救他,最后被淹死了。上了天堂后,小孩质问上帝为何不救他,上帝说,他已经派了两艘大船去救你了。”虽然是个笑话,但也揭示了主题,幸福是靠自己去争取的,自己不努力谁也帮不了你。
看完后感触很深,我觉得初入职场,遭遇碰壁的人看了感触会更深,虽然自己顶着头疼,可还是想了自己。现在的我就是生活在梦想当中,而且梦想距离地面还有一些高度,如果不做好降落的准备,有一天从梦想中走出来,就会掉在现实里,越高摔得越疼。幸福是不会自己来敲门的,得自己去敲幸福的门。做一个男人,肩上的责任更大,看主人公的勤奋和乐观,值得我们去学习,希望自己能从电影中获得一些精神力量,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最近在课上观看了根据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Gardner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起初听到这部电影名字的时候以为是爱情片,观看之后,发现原来是一部励志篇电影,在这部片子中感悟到了很多。
影片主要描写了主人公克里斯积极向上、奋发拼搏,最终从一名普通的推销员变成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公司的员工的经过。面对命运的坎坷、面对生存的艰难以及面对生活的那份态度,那份淡定、从容、执着所深深震撼。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投资专家。然而,面对生活的困苦,妻子决然的离开了他。他的忧伤与无助一次次刺疼了我,生活在煎熬着他,看着房东因为他交不起房租而愤然将他和他儿子的东西丢在房外,而他却只能带着疲惫的心,拖着心爱儿子,开始流浪,四处找寻住所。当父子两人在公共卫生间的角落依偎着,有人想近来方便之时,而他用脚抵着,反锁着门,不敢出声,痛苦伤心的泪水顺腮而下时,我一阵心酸!生活,为何要如此折磨这样一个努力着的人。一方面他要努力通过没有薪水的6个月实习期;一方面他要卖医疗仪器借此糊口;一方面他要保护好儿子的幼小心灵。付出了艰辛,总会有收获的。克里斯最终得到了幸福,当老板告诉克里斯·加纳正式加入公司时,他眼中充满了泪水。克里斯·加纳冲到托儿所与儿子深情相拥。他觉得自己不再对儿子愧疚,不再对生活失望,不再只经历挫败。终于苦尽甘来了!
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幸福,会来敲门。很多人往往会关注对于梦想的树立,而往往忽略过程的艰辛。特别是,当面对一个看似无望的现实的时候,有多少人会坚持,而多少人会放弃呢?生活总是在不断地修正,并且提醒我们,顺应大潮的人总是较有可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可是,确实是有些人,愿意逆流而上。
这部影片对我的启示:学会人生中目标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它决定着一个人的努力是否会有成效。锁定目标,积极进取,有目标的奋斗,有目标的劳苦,正是生活的价值所在。坚定既定的目标就有可能成功。影片中克里斯·加纳是努力追求,积极进取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