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竞选班级的班长,我竞选的目的是为了搞好我们班级同学的学习,当好老师的小助手,提高同学对学习的积极性,为班级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我知道当好一个班长不容易,但我有自信,对此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会达到我的目的,实现我的愿望。
如果我当上班级的班长,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努力学习,让老师对自己信任,给同学树立一个好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样对同学才有说服力,让同学信服,带动同学在学习上一起努力。
如果我当上班级的班长,我会给同学讲学习的道理,学好文化知识对人生的重要性,让同学在学习上树立远大的理想。通过讲道理,让同学在学习上树立信心和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以后就会主动地去学习,学习的积极性就会大大地提高,学习的效果会更好的。
假如我当上班级的班长,要让同学们在学习上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让学习好的同学帮助学习差的同学,让同学们在学习上共同进步,防止有同学在学习上落伍掉队。对于不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的同学,我可以联络几个同学代表老师去他家进行家访,和他的父母沟通,希望得到支持,争取他父母的力量对他进行帮助,让他转变思想,走到学习的轨道上来。我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进行学习讨论,对于好的学习方法和见解拿出来大家共享,相互鼓励,克服缺点和不足,集思广议,让大家的智慧发挥作用,争取更好的学习成绩。通过学习讨论让班级有一个浓厚的学习气氛,大家在学习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让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我要是当上班长,一定要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向老师及时反映同学的学习情况和存在问题,在自己能力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让老师帮助解决。我也要配合其他班干部做好班级的工作。
学习上是讲究学习方法的,讲学习效率的,我不赞成同学们总是紧张的学习,该玩就玩,玩的时候放松的玩,该学习的时候使劲的学习,学习不能搞疲劳战术,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更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我会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这样同学们的身心才会更健康,才会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上。
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我的性格有点内向,通过这次竞选班长,我也要锻炼一下自己,让自己的性格变得开朗一些。
如果这次竞选班长成功了,我会用我的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请老师和同学支持我相信我。竞选没有成功的话,我不会气馁,会更加努力,为下一次竞选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