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善于协调。
对于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上的一些安排,家长委员会要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为正确的大力支持,认为有误的,直言反映给学校,通过学校的调查核实,把事实反馈给家长委员会,由家委会对家长作好解释。家委会要善于协调,在学校、老师、家长、孩子之间营造和谐、信任的气氛,让家长们在家放心,让孩子们在校开心,特别是针对我们现在这些新入学的孩子,配合学校帮他们走过这段最为焦灼和无序的阶段,是我们家长不能推卸的责任,也是家委会的一项任务。
二、出谋划策。
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应该做事认真负责,对孩子负责,对学校、老师、家长尽责,尊重老师,代表家长们关心学校,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出谋划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洛龙中学作为一所镇中心学校,学生多,班级多是无法避免的事实,家长委员会也可以配合学校,多组织各种亲子活动,调动孩子、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中,让教育不仅仅限于孩子对知识的学习,而在于德智体全面的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在洛龙中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关心和帮助下,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感谢大家,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都真诚地祝愿家长委员会能办得有声有色,愿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愿我们能成为最成功的教师和父母,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