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您们好!
很高兴见到大家。先自己介绍一下,我是初子臣的妈妈张玲,承蒙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信任,让我担任我们班的家委会主任。
我校家委会成立已有三个年头了,起初我也不明白家委会的作用,随着这几年参加活动,我逐渐明白,学校的很多工作,老师做的很多,都是我们所不了解的。
前几天在校园网上看到有的家长反映学校中午吃咸菜,馒头不管吃,一听这个话就知道我们有些家长,对学校太不了解了,我们的食堂,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谱,咸菜只是不可少的点缀,馒头只是辅食,大多数孩子喜欢吃米饭,所以馒头每个人只有一小份,对于爱吃馒头的孩子,不够吃就不难想像了。说起饭菜我想起老师给孩子们分饭,每次吃饭,等孩子们的饭分好了,都吃下了,老师才顾得自己吃。冬天老师的饭菜可以说起都要重热了才吃,这件事让我觉得老师付出的可真多,她们又何尝不是孩子的妈妈呢?在这里我提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来感谢我们的老师。谢谢她们为我们孩子做的一切。
家委会起到沟通桥梁的作用,有我们家长的参与,我们学校开展怀些亲子活动,社会参与活动就很方便,孩子在三年级时,我曾带着孩子参加了亲子天鹅湖喂大天鹅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讲属于一次近郊游,旅游的愉悦心情全在路上,一路上孩子们在车上开心地交流嬉笑,忘了身边有严厉的老师家长,尽情地享受着同伴的趣事趣闻,满足了平日说不完的快乐事的交谈欲望,在这里,他们没有忧愁烦恼,我们家长也被感染了,是啊,自己单独带着孩子出来玩,也不见得孩子能有这么开心,他们需要交谈心与心的交流,而我们家长有时是满足不了他们的这种内心需求的,感谢这次亲子活动放飞了我孩子的梦想,收获了千金难买的快乐。
我觉得参加家委会对于家长孩子帮助都很大,我们可以在学校的倡导下,参加力所能及的活动,同时也给我们释放一些压力,还给孩子一些亲子交流活动的时间,这样集体活动收获比我们单独带孩子出去玩是没法比的。
欢迎大家都来参加我们的家委会,光荣地成为家委会的成员,祝我们的孩子在设施完备的田小快乐地渡过他们美好的小学时光,收获沉甸甸的明天,祝田小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