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子入园三步曲
1、刚入园的孩子由于新鲜环境的吸引,幼儿会到处看看,玩玩部分孩子会很高兴的入园,也有部分孩子很快让分离焦虑代替了新鲜的环境,开始哭闹。
2、第二天,孩子基于第一天的经验,会出现几种情况:1)、哭闹的更厉害。2)、停止哭闹,自由玩耍,3)、看到别人哭,自己也哭,别人不哭了,自己也不哭了。
家长怎么办?
首先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有工作要上班,下班后会来接她。
第二,放下孩子后,马上走开,不要在门口逗留,更不要拉着孩子哭。
3、第三天,如果孩子不感冒,不发烧,坚持送孩子入园,渐渐的,孩子会把对家长的依恋转移到老师身上,这个过程,每个孩子的适应时间不一样,有的快,有的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