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家长同仁:
你们好!
承蒙学校和大家的抬爱,让我代表高一年级全体家长在此发言,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能与我们的同仁们一起探讨、交流、学习,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一个加深联系、增进了解、共同促进子女成长和发展的平台。
今天,我们从汨罗的各个乡镇而来,从平江、屈原或者岳阳等一些周边县市而来,这是抱着对子女的关爱,对学校的支持和对教育的关注而来,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此刻欢聚一堂,出自于同一个目的:为了孩子们的成长,为了孩子们的成才,为了孩子们的未来!
在这里,我很想借此机会来说说我的心里话:
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谢学校。高中教育的阶段,应该说是最重要的教育阶段,一个即将让孩子们走向成熟和成功的时期。曾经有几年,家长不愿把子女送到五中,但是现在,我们听到的更多的确是对五中的赞誉的声音。近几年,即使子女的成绩相对拔尖,也有很多的家长放弃了买一二中的现象而就读五中;有很多的周边县市的家长也慕名而来,把子女送来五中就读;这几年,学校的高考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五中的美术特色更是对着窗外吹喇叭——名(鸣)声在外。学校的校园环境可以说是一年一变样,已经与十年前是今非昔比了。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今年10月份,五中顺利地通过了岳阳市示范性高中的复检评估。这一切充分的说明,学校无论是基本建设还是办学业绩,都上了一个台阶。俗话说:儿不嫌母丑,子不怨家贫。我们作为家长,真心的感谢学校为我们的孩子打造了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孩子放在你们这里,学得好,放得心!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感谢老师。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教书育人,老师永远是学生们心中尊敬的神。不信,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子女在家中不听话,但是却把“我们老师说的”当做口头禅。因为我们的老师他不仅承担了教给学生们知识的责任,他更承担了教育孩子们成长的重任!常听别人说:一二中的老师靠学生吃饭,五中的学生靠老师吃饭,咋一听还有些疑惑,细心一想,确实如此。我们都是家长,同志们,我们子女进来五中的成绩、表现,只有自己心中最清楚。相比一二中,我们孩子们本来就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甚至落后很多,但是,三年之后呢,五中却能取得如此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不感谢为了孩子们辛勤付出、为了孩子们日夜操劳的老师们,我们岂不问心有愧?天还未亮,我们的老师就和孩子们一道起床了;冬天的长夜,我们的老师们还在日光灯下陪伴着我们的子女们,而此刻,我们很多人却入了梦乡或者还在麻将场上奋战。我们有时总是一句“拜托”了事,殊不知老师们为了我们的一个“拜托”,已经把我们的子女当作他们的孩子,苦口婆心,耐心有加。五中的老师们,我想说:孩子放在你们的手里,我放心了!
第三句话,感谢大家。学校、家长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关键。学校这艘大船要启得动、驶得好,我们大家不可少。一块木,钉一颗钉子,不牢靠,那么钉上两颗钉子,它就不摆动了。我们抽抽空,多给孩子打几个电话,多到学校跑几次腿,不经意间会减轻孩子们的心理负担和老师们的管理压力。有一个学生,在学校隔不了多久,就要违一次大纪,后来弄清原因,原来是这个孩子想家,他说,只有违大纪,老师才会叫家长来,父母就能够抽空来看我了。这个理由看似可笑,但是从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孩子们,他们其实心中渴望父母的关爱呀。家长同胞们,利用月假、节假日关心一下孩子们,让他们增强学习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健康心理,让他们成为一个身体和精神健全的人!在这方面,我们很多家长是这样做,并且一直这样坚持着。另外,有很多家长送子女就读,总是先问问学校,看看学校怎样,作作比较。是的,我们在关心子女学习的同时总是先关注学校的发展。在学校生存与前景面前,我们没有理由说不。我们更希望自己的子女处在一个条件优美、教学资源一流、教学质量上乘的环境中读书。非常感谢大家之前、现在甚至今后对学校工作在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我们很多家长一直这样做了,这也是我们应尽和感到欣慰的。所以,我想说:感谢大家。在这里,我代表家长们表个态,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工作,请学校放心!
最后,祝学校蒸蒸日上、锦绣前程;老师们身心健康,桃李天下;祝各位家长同仁们在家幸福,出外平安,财源广进,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