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新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_,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这样一个充满欢乐与收获的日子里,你们带着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带着亲朋好友的祝福,带着丰收的喜悦,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了山西农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你们表示最诚挚和最热烈的欢迎!相信你们的到来,将使山西农业大学这所百年学府更加生机盎然。
看到你们,我想起了三年前,那时,我也刚刚踏入大学的校园,我想,就像三年前我刚踏入大学校园时一样,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是的,因为你们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你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希望你们在学校能有好的成长,能为你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刚跨进大学校园时,懵懂的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四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
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醒你们:不要认为,大学就是一个海阔天空任鸟飞的地方,也不像你们之前想象的那么轻松自在。在这里,你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将与同学们相伴。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围的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
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曾经走过。慵懒的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甚至会使生活变成仅仅“活着”。所以,同学们,请你们牢记:“忙碌”、“辛苦”从来都只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忙碌者、辛苦者的自我心里感受。
当然,学生会是所有同学的家园,我们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一直都在为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而努力。学生会的大门将会永远打开,欢迎大家有问题与我们联系,也欢迎你们参与到我们之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百家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在校园中的每一天都充实,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