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年味尚未淡尽,新学期已悄然而至。清风与绿叶带来了新的春天,我们在中学学习的旅途中,也展开了一副新的画卷。今天我们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展望,或是期盼着,用手中的画笔,涂抹这幅画卷中新鲜的美丽。此时此刻,时光在我们手中,我们能否忘掉过去,或是辉煌的成绩,或是迷茫的不安,紧紧握住时光,创造当下的精彩呢?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新的目标,新的计划。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同学们,我们常常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如果说我们的理想是奋斗的动力,那么每一阶段明确的奋斗目标,就是好的开始。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在新学期伊始,我们只有确定了明确的目标,才能为之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前行,才能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之上飞得更高、更远,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成功的另一半一定是坚持,主席说:“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常常总是在开始时充满斗志,却无法在漫长而艰难的旅途中走到走后。面对困难时,拿出我们“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我们“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让我们在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坚定的信念上路,一路不弃不离。
高三、初三的同学们,冲刺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你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路途遥远,你们却已经逼近巅峰。在最后的几个月里,愿你们带着梦想全力冲刺,你们的汗水与努力就要化为实验的骄傲。把握时间,调整心态,你们一定会创造出实验中学新的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充满感激地去生活。感激我们的校园,见证我们成长的一步一步;感激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最多的鼓励,最多的付出,最多的陪伴。新的学期,让我们充满希望,一起前进,一起努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祝福我们,祝福实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