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如美丽的肌肤,幸福快乐的学习生活等,但这一切都是以健康的身体为前提的。如果离开了健康的身体,一切都将化为乌有。拥有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才是一切美好希望的开始。一千多年前,在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这句格言,向人们揭示这样一个道理:要想有一个健壮的体魄,就得积极锻炼身体。的确,参加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的有效手段;体育锻炼还能愉悦身心、调节情绪、减轻心理压力;因此,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学习体育知识,提高运动技能,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也许,你会说,我们每天的学习都那么紧张,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运动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和适量。跑步和走路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适合青少年的一种锻炼方式。这些看似简单而且不花时间的运动,如果持之以恒地去做,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古人总结出来的经验,它道出了运动与身体健康的密切关系。实践也告诉我们,体育锻炼有利于同学们的生长和发育,锻炼可使人体各种器官的功能得到增强。让我们从小树立起“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吧,锻炼将使我们坚强、勇敢!锻炼将使我们敏捷、聪明!锻炼将使我们愉悦、欢畅!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