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各位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XXX,很荣幸能够站在这儿参加学生干部的竞选活动,不管能否入选,我都会把它当作一次锻炼的机会。学生会干部不仅自身要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而且能带动大部分同学共同进步。作为高二(1)班班长,我和同学们一起在近两年的学习中创造了有口皆碑的成绩。我们不仅保住了入学时的优势,而且在此基础上取得了很大进步。经过两年的学习,全班同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认为搞好学习要加强四点交流,这也是我如果能当选学习助理的几点设想;
一、要加强同一班级内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尽管班内同学的教学环境大致相同,但由于基础、能力的差异,也会产生一定差距。因此,同学间要相互帮助,定期召开班级会议调整学风,在座各位在这方面的作用尤其重要。
二、要加强同一年级各个班之间的交流。这是一种横向的交流。各个班之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然而我们不能把竞争作为目的,各个班要优势互补,增进交流。比如在星期六自习课,把一班和二班同学混合起来自习,双方都能够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和方法。
三、要加强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比如我们高二学生已经经历了高二学习,对难点、重点和需要花大力气学的地方了如指掌,而高一学生即将面对陌生的高二学习,我想经常在高一与高二、高二与高三之间开展一些座谈会,这样就能够克服学习的盲目性。
四、要加强校与校之间的联系。首先是高中与高中之间的联系,比如前黄、奔牛、武高等学校都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学校常常派老师出去听课。我想能否也派在座的各位同学出去听两天课。因为老师听课的目的在于学到好的教育方法,而学生听课的目的是能直接学到好的学习方法。教的目的在于学,这样更能学到有益的东西。其次是高中和高校之间的交流。高中学习,一是为应付高考,更是为大学的学习打基础,因此有必要从大学在校学生那儿了解一些关于大学的学习情况,自己在高中时就应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到大学继续深造作准备。这些活动在寒假班干部培训时就开展过,我觉得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