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生会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音乐系学生会副主席。很荣幸我能作为四川文理学院音乐系学生会的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跟你们一样激动。看着你们一双双充满活力、充满期望的眼睛,就好像看到了两年前的我,那时我也像大家一样,坐在台下听我们上一届学生代表的欢迎词。今天我也站在了这里,把音乐系对大家的祝福传达下去。下面,我代表四川文理学院音乐系学生会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军训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学生活即将步入正轨。我明白作为新生的你们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充满好奇和期望。刚刚跨入大学校园,我想你们都应该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你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两个问题时,你们正是在为大学四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你们将不断地修正航向,向着自己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
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成长了很多。学习上,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生活上,同学间的互相帮助让我体会到友谊的珍贵。学生会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系领导的关怀和培养。我期望我的学弟学妹们也能感受到音乐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仅此,我代表所有的老生给新同学们两点建议:
一、大学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有着自身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第一步”做起:做好自我设计。有目标才有追求。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尽快调整心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针对所学专业,在掌握好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进而掌握求取知识的方法,培养、锻炼自己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确立好大学的起步点,在小事中积累成长,度过大学这段青春无悔的岁月。
二、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我期望同学们能够发现自己的兴趣,兴趣才是主动学习和知识创新的真正来源。其实,刻苦学习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懂得了要刻苦,最主要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感到学习的苦,“刻苦”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如果你们在四川文理学院的这四年能够找到这种感觉,那么,你的内心、你心目中的世界每一天都会是鲜亮的。
能够考上大学,你们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自己的十年寒窗苦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在你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我想答案只有四个字,那就是“求真务实”,题目需要大家潜心地去想,学问需要大家踏实地来做,切勿好高骛远,一分耕耘,就必定会有一份收获!我相信台下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优秀的!
最后,值双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四川文理学院音乐系学生会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谢谢大家!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上面的3篇学生会发言稿是由好作文精心整理的学生会发言稿范文范本,感谢您的阅读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