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召开六年级全体师生大会。我相信大家都很激动。在这次大会上,有总结、有反思、有鞭策、有方法;我们激励先进,表扬优秀,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六年级是一个团结的年级、积极进取的年级。我们尊敬的校长语重心长,从学习立身到习惯与命运再到珍惜生命,娓娓道来,给予了同学们温馨的关怀,寄予了浓浓的厚望。请同学们牢记。
我想同学们会永远记住今天的美好。今天上午我们全体六年级的同学为新一年级的小同学戴上了崭新的红领巾,场面令人难忘。你们是那么认真、那么仔细。那些小弟弟、小妹妹的眼里充满了激动、崇拜和感激。我相信,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的时候,你们一定也会想起六年级前你们的入队仪式,我想那一刻你的心理也一定是激动万分,那时候,你是小弟弟、小妹妹,而当年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正在面临高考,可是今天,你们接起了他们的接力棒,为一年级的小朋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真想对你们说:你们真的很棒!
当时,同学们,你有没有感受到你也悄悄地长大了,你有没有感觉到时间过得真快:在这六年中,你们的个子长高了,你们的身体结实了,你们的谈吐文雅了,你们的见解独立了,你们的品格成熟了……尽管你们的有些想法还有些稚嫩,你们的举止还需要约束,你们的情绪还有些忽冷忽热,但你们却实实在在地长大了,就像今年夏天的鲜花,开的特别鲜艳。还有,在这六年的学习中,你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学习、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也学会了如何去帮助别人。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你们也要向小雏鹰一样,飞出我们的校园,到更高一级的学校学习了。我想你们也一定有个美好的愿望,想为自己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留下美好的记忆。在临近毕业的日子里,学校和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为低年级的同学做好榜样,为中年级的同学做好表率,珍惜学习的机会、尊重老师、帮助同学、爱护公物、珍爱生命,秉承学校“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教育理念,将善的种子埋下,以济北小学学哥、学姐的身份为我们美丽的校园营造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以阳光、向上的心态圆满度过小学六年的最后时光,让它成为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