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火,沸腾着我们的每一滴血液;青春是水,澎湃着我们的每一个细胞;青春是风,抚平了我们的每一次伤痛;青春是雨,滋润了我们的每一次快乐……
转眼间,我们走过了花季雨季,蓦然回首,一路风雨兼程。曾几何时,不再在青春编织的摇篮里做异想天开的美梦,不再在花前月下留意那不是永远的美景。有人说,青春是一杯清茶,越品越香;也有人说,青春是美丽的烟花,花朵般清晰绚丽。如风的岁月,吹落了童贞无邪,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们慢慢成长。
在青春燃烧的岁月里,我们释放激扬的热情,播放动听的旋律,挥洒拼搏的汗水。纵然有挫折和失败,但也不会使我们心灰意冷,表面的诱惑也不能动摇我们坚定的决心。
多色调的青春,快乐与痛苦、幸福与挫折相伴而生,我们感到幸也好,不幸也罢,都是一种感觉,只能由我们自己去左右结果。有的人来了,而另一些人却踏上了另一个旅程,风过无痕,流水往返,云淡风清。在这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我们怎样去把握?当挫折来临时,我们是面对还是躲避?人生之路只能靠自己,平坦与坎坷的含义并非绝对,只要路未到尽头,就不会有一个最终的解答。要知道平坦大道,同样也被风吹雨打过。
人生如同挫折的沙漠,偶尔的一帆风顺不过是这浩瀚沙海里的点点绿洲。我们想让人生绽放光彩就必须踏绿洲,勇敢的去迎接沙漠,投入沙海的怀抱。青春不怕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前奏,是成功的序曲。
惧怕挫折的我们是否想过,让我们真正惧怕的是挫折本身还是其身后的嘲笑?被嘲笑就能说明自己无能吗?嘲笑并非一定是对你的否认,也许只是不理解。难道别人的不理解我们也需要自责吗?
我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规律,但我们可以把握青春的节拍,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体现自己的价值。青春的真正拥有者属于那些拼搏者们,纵然风雨坎坷、艰难跋涉,可心中的信念仍牢不可破,一直向前!
人生如月,月满则亏;人生苦短,岁月如流,凡事又岂能都尽如人意。回首青春,只求无怨无悔。在有限的青春岁月里,让我们战胜挫折,挑战自我,与时代同行,用自己的快乐和微笑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即使有一天我们老去,不再有青春的娇容,但我们仍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曾经年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