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我而言高二阶段的学习并没有想象中那般顺利,无论是之前没有打好的基础还是这学期较多的学习内容都在困扰着我,尤其是前段时间自己期中考试不及格的表现更是让我对人生路途充满了迷惘,也许是看到自己最近在课堂上比价低沉才会让老师找我进行单独谈话,面对老师的关怀与教导又怎能不对期中考试不及格的现象进行检讨呢?
在这次期中考试较为明显的问题还是自身过去的学习基础太差了,尤其是在基础题型上面出错的情况更应该让我反思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自知学习基础不好的我应当利用课余的时间善加学习才能找回过去的知识点,若是因此而影响到后续阶段的学习则明显会让人感到十分困惑,毕竟每天都在接纳新知识的情况下却对过去所学毫不熟悉,陷入这种恶性循环的自己想要在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无异于痴人说梦,或许那种较为简单的科目还可以通过死记硬背的方式取得一定分数,但是想要凭此在期中考试崭露头角无异于有些痴人说梦。
实际上在自己身上还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偏科现象便更需要小心对待了,这次期中考试的不及格对我而言更像是一盆使人清醒过来的冷水,浇在自己的头上从而使我认识到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根本就没有落到实处,既没能在课堂上认真做好笔记又没有在下课之后针对自己没掌握的知识点向老师请教,在明知道自己学习基础较差的情况下还不认真对待又怎能在考试中获得好成绩,与其规划那么多不切实际的想法还不如尽快采取行动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由于自己基础较差的缘故需要先在偏文科性质的科目上面下苦功,通过死记硬背的方式将这些科目的分数拿到手以后再来思考剩下的步骤,将基础重新稳固以后再来回顾这学期所学的知识并在课堂上多花费些心思,除了找同学借笔记进行抄录以外还需要多做一些习题才能将其完全掌握,在拥有高中生的一般水平以后再来针对弱势科目的不足展开强化训练,关于这点则需要在课后多请教老师并花费大量的时间认真对待才能有所收获。
相对于检讨而言相信老师更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有着实际性的表现,而且我也会以行动来证明自己并非只是将检讨挂在嘴边的学生,若是在下次的考试之中再出现如此之差的表现可就未免有些烂泥扶不上墙了,所以我会带着老师的这份期待用心学习并争取在后面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