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这天大家都在谈论安全知识。下面我就说说我自己的一些感受。
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啊!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绑架勒索等等,由于我们的天真无邪与无知,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我们都有爱自己的家人,一旦危机发生,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与损失。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
使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远离恐慌,拒绝,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安全,安全,是我们人生最大的幸福。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完成其它的心愿。
如今国家安全教育的核心任务是树立正确的国家利益观。当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相冲突的时候,如何界定适当的边界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需要指出的是,这个边界是有弹性的,是一个互动、探索的过程。以美国为例,在9.11之后的两年半到三年里,美国国民愿意用言论自由去换取国内安全,认为监听能够保护国民安全。但随着威胁的过去,情况发生了变化。"棱镜门"事件曝光后,美国民众开始重新审视网络安全问题,更多的网民开始关注自己的隐私是否受到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