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下面由我对上周的德育实践周进行总结。上一周我们12护专1.2.3.4班在学生处及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德育实践活动。我们认识到,思想道德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我校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使大家和谐共处,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谅解,形成良好的校风,因此,学校在本学期开展了德育实践周活动。在值周过程中,要求学生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看到有人踩草坪、乱扔垃圾、提前下课的时候要及时制止,看到披头散发,不戴校牌,穿拖鞋的同学要去劝说,让他们注意自己的仪容表。虽然德育实践周我们可以一个星期不上课,觉得很新鲜,但是一切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辛苦。每一次制止,每一次的劝说都不被同学理解,甚至恶言相向,可是我们没有因此弃,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慢慢的一切都开始有了好转。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能自觉约束自己,但是我们相信校风会越来越好。很多同学不理解学校为何要这样管束,觉得这个活动治标不治本,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尺高台起于累土,良好的道德品质是建立在种种良好的行为习惯上的。没有什么是与生俱来,都是一天天积累形成,包括我们的道德素质。这个星期大家都觉得很累,每天按时站岗,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但是为了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懂得了学校文明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从集体做起,让整个校园充满着和谐、团结、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