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学们的一张张晒得红黑的脸,我不禁暗笑感叹:“我终于不是最黑的了!”疲倦的双眼在4月1日清晨却早早地睁开,等着生活老师的哨响。每个人都难以按捺自己激动的新,早已将午餐放进自己的书包,准备去享受一直在等待的“踏青远足”,一些以往起床很迟的同学也像是吃了兴奋剂一样在寝室里放声歌唱“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便潇洒冲进半年未进的食堂,享受着这别具一格的早餐。在班外整完队便整齐地走向操场,个个生龙活虎,却不知此刻的时光是那么的美好。来到操场,心已经躁动不安,飞向终点了,随着激昂的宣誓声,高亢的口号声,我们冲出了校园,就像回到了高一高二星期天下午放假的那一刻,像是关在笼子里的鸟儿飞向蓝天。
来来往往的行人看着我们一条长龙,不禁感叹“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一座座高楼大厦消失,一棵棵大树映入眼帘,看到一些身体单薄的同学似乎已经有点累意,我为他们感到一丝悲哀,并开玩笑说:“看你还说身体好,走两步就不行了,来,哥背你。”同学听到后,更加抬头挺胸,暗地地对自己说:“安踏——永不止步。”上堤后,心情得到了舒畅,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可是依然豪情万丈,可见“脂肪”储存能量啊!慢慢的,有些同学掉队了,可他们依然不放弃,拉着同学的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继续走下去。看见堤下的油菜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原来美景就在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去留意这些美好的事物。当听到一阵阵欢呼声,我发现,原来终点已经到了,说实话,还真没感觉到一丝疲惫,于是来到班里的营地,享受午餐,享受阳光,更享受蹭别人午餐的快乐。不甘让这一个小时白白浪费,我便四处乱窜起来,和同学们聊天,嬉闹,观战“开机”,拍照,放风筝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该返回了。我信誓旦旦的说“回去了还打篮球,我享受肉体被折磨的感觉。”才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我发现,肌肉已经开始酸痛了,可是为了我的诺言,我必须抬头挺胸,坚持用一种男人的方式到达终点,我相信,既然我都累了,别人一定也累了,可是没有人愿意放弃,愿意承认自己是失败者。每当看到有些人坐在草坪上休息,我就会更加不屑的看他们一眼,因为人生的路上,没有时间留给你休息,你休息的时候,就会被别人超越,于是拖着疲惫的双腿继续前进,却被告知,仍然还有二分之一的路程,可以看见,一些女生和班主任的脸色十分苍白,仍然继续的坚持下去,我便全身充满了力量。看见班主任一步一步的走,还去关心着每一个学生,还拉着别的同学,激励着同学们,我真的十分感动,即使有过矛盾,但是,您真的很棒!我拉着几个兄弟一边讲话,一边走,以分散注意力。当下堤后,我便以为很快就要到了,可是却发现,这条路仿佛没有尽头,可是我不能放弃,因为我是个男人。我们三班这个大集体喊出了我们嘹亮的口号,我们就是三班,我们就是最棒的。我第一次发现,我们班是多么的有凝聚力,只是在学习上没有充分的发挥这种凝聚力,我们唱着一首又一首激昂的歌,即使有人嘲笑我们自娱自乐,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有毅力。相反你们班级散沙一堆,个个疲惫不堪,你们是嫉妒,赤裸裸的嫉妒。累,真的好累,真想就这么倒下去,不去想任何事情,可是我不能,连老班和女生们都在坚持,我有什么理由倒下去,慢慢的看见了久违的校园,第一次感觉到家的感觉。我们三班是英雄的班级,我呼吁大家抬头挺胸,是男人的就给我抬头挺胸进校园。当我们最后一声响亮的口号迎来掌声时,我觉得一些的累都值得,这些累算得了什么,学习上的苦又算得了什么!!!!
这次远足,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一个明确的目标比任何事都重要,正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终点是什么,我们才会有一种意志力去坚持。不要认为你有多累,其实别人比你更累,只有用别人的休息时间来学习,去冲刺,你才会超越别人。脚踏实地,不要怀着邹捷径的想法,这样只会让你显得懦弱,使你成为一个失败者。我们三班是团结的是最具凝聚力的!!!
你只看到了我的嬉闹,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了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无所事事不配成功,我可怜你终将被打败。你可以轻视我们的胡闹,我们会证明,谁是高三年级的王者。学习是注定辛苦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挫折,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战胜高考。我是三班,我为自己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