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xx中学组织了一项44公里的远足活动。大多数同学没有坚持到底,仅有二百余名同学最终走完全程。有人批评半途而废的同学缺乏毅力,为坚持到底的同学们点赞。有人认为参与就很可贵,对中途放弃的同学们表示理解。
在我看来,坚持到底的同学才真正践行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自我高三的拼搏之旅开了一个好头,我为他们点赞。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夺取桂冠的路,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唯有不怕刺痛,敢于挑战,坚持不懈,才能坚守初心,到达梦想彼岸。
鲁迅先生说过:“不耻最终。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必须能够到达他所向往的目标。”当大多数同学乘着私家车,收容车浩浩荡荡的踏上归家的路途,还有200余名同学毅然决然选择了步行。这些同学,应当也没有过徒步44公里的体验,应当也走得腰酸腿痛脚底生泡,可是,坚毅的信念为他们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虽然家长开着车,却没有机会收载自我的孩子;虽然教师也说,实在走不动了,能够坐车;虽然爱心专车紧随其后,可是这些爱的召唤都丝毫没有动摇他们徒步44公里的信念。他们的坚定,他们的毅力无不震撼着身边的每一位家长和教师!坚持的身影最美丽,和那些能坚持却放弃的同学相比,这些同学才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才最值得点赞!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当远足的背影渐行渐远,高考的脚步却越来越近,青春的我们应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愤图强。唯有披荆斩棘,不言放弃,励志前行,才能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书写自我人生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