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某个毫不起眼的午后,伴着黄叶簌簌而下的风,伴着透着凉意的细雨,山道蜿蜒,路途遥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青年,在急坡缓坡之后变成了微弯的腰和沉重的步履,雨水缠绵在脖颈里。
登山并不容易,更何况带着满城秋雨,茫茫不可见尽头的群峰之间,是年轻的、向上攀登的毅力,我们不明白成功后会看到怎样旖旎的风景,也不明白到达后会俯瞰怎样平旷的原野,我们只是明白自己要去哪里,就顾不得一路上的坎坷泥泞,再苦,我们也要坚持向前,再累,我们也要奔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如何才能不害怕所有人的目光?如何才能贴近更真实的生命?如何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你的灵魂本就应如灰暗中斑斓、渺小却照彻河山”,用一颗生功热情的心向着憧憬的方向前进,不顾风雨,从一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