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对人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会让一个人终身受益。19世纪著名心理学家李德说过:“播下你的良好行为,你就能拥有良好的习惯;播下你的良好习惯,你就能拥有良好的性格;播下你的良好性格,你就能拥有良好的命运。”
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也说:“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是育人的场所,理应在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方面大有作为。所以,要求我们全体学生都能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规范我们自身的行为,人人争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将我们的界石铺中学构建成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那就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参天大树,需要从小树苗一天天成长起来。良好的行为习惯也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良好道德品质的养成首先体现在基本的行为规范上。如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不懂就问;作业独立完成、讲究质量;午休保持安静、不影响他人;课间文明休息、不追逐吵闹;集体活动整队前往、文明有序;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见到垃圾随手捡起来;不损坏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让我们的校
园洋溢着与老师、同学相遇时温馨的礼貌声、早读课上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清晰流畅的表达声,优美动听的歌声,课间操中规范有力的脚步声,体育课上雄壮有力的口号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能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就一定能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一个文明的人,成为一个有高尚情操的人,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我们的校园,也必将成为一个文明的校园、和谐的校园。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播下一个品格,将收获人的一生。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做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规范、个个讲规范、时时守规范,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携起手来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让我们界中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