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讲话稿
做当代新型的小学生
听父母说,以前一份大学文凭就是一张"护身符",凭着它,就有一份工作,凭着它,养家糊口是没有问题的。可是现在不同了,甭说是大学本科生,就是硕士生、博士生也不稀罕了。现在,没有知识,没有真本领,是难于立足的。面对这么激烈的人才竞争,作为小学生,我们理所当然地会感到压力。我们应该怎样去承受这种压力呢?我们应该怎样去适应时代的发展呢?
首先,我们应该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现在我们学生种还有一些人没有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把大好的时光花费在大电脑游戏上,把学习当作苦差事,由此而荒废了学业。我们现在正处在学习的好时光,我们各门功课是学习的基础,如果我们不努力打好基础,那将来怎么办呢?我们不但要学好各门功课,还要多学习课外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我们要努力使自己全面发展。新时代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有道德、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小学生。
其次,我们应该敢于创新,时代需要的不是满脑子"之乎者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也不是机械照搬,依葫芦画瓢的头脑简单的人,而是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江泽民同志说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今天的科学技术,人类就不会进步。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伽利略当年如果不去探索有关自由落体的规律,那么现在的人们岂不是还被束缚在亚里士多德的那个错误观点里么?假如联系到现代航天技术,根据亚里士多德的论断,今天的人造卫星、宇宙飞船、航天飞机还能上得了天而又安全降落吗?没有打破常规的思维,不敢去探索新的领域,那是不可能有新成果诞生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该具有创新的精神,在学习上多思敢疑,善于发现,大胆假设,勇于开拓。我们必须努力张扬自己个性中的创造元素,积极去寻找突破口,通过自身的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从而创造出佳绩。
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告诉我们,假如我们不能通过努力去拼搏,去开创出自己的天地,那么,我们只能被社会所淘汰,成为社会中的匆匆过客。我们既要有较宽的知识面,又要敢于出头、冒尖,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这就是时代对我们小学生的要求!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以上就是好作文给大家分享的7篇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希望能够让您对于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的写作更加的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