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前辈: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退休陈天芬老师、许小焕老师、李云仙老师、何正美老师以及辞职经商的寸艳利老师召开欢送会。大家共同追忆昨天的甜蜜梦境,相互畅想明天的美好生活。
五位老师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事一物、一点一滴,都承载着你们的精神,都记录着你们的奉献。
四位退休教师多年来,年复一年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三尺讲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大半生心血;多少年来,你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高尚的人格和专业的知识,精心呵护学生脆弱的心灵和稚嫩的翅膀,使他们成为可用之材;多少年来,你们严谨治学、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师德和丰富的经验影响带动了一批又一批年轻教师,支持和帮助了一任又一任领导集体。可以说,学校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你们曾经的汗水和付出,也正是有了你们的付出,学校的今天才会如此的和谐、如此的美丽、如此的生机盎然。
默默无闻奉献智慧,孜孜不倦耕耘心田。像春蚕吐尽心中的爱,像红烛燃放心中的情。我在与四位老师相处的岁月里,我感觉到你们都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广结善缘、忠厚诚实、勤勤恳恳、菩萨心肠。四位老前辈,既是我们的同事、又是我们的前辈、更是我们的老师。 在职期间的工作能够主动服从学校工作的需要;能够真心尊重学校的工作安排;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
校安排的任务。陈天芬老师在临近退休的前一刻还在校长岗位上,还在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责;许小焕、李云仙、何正美三位老师临退休的前一刻还在课堂上孜孜不倦地教育学生,还在为最后一次考试加班加点辅导学生。各位老前辈,你们身上所体现的是爱岗敬业、是无私奉献、是积极向上、是乐观豁达,我们更要传承这样的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好最后一份责,在职尽心,退休光荣。
清末诗人龚自珍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们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效仿。你们的经验智慧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你们的道德品质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进取。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伴含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希望各位前辈在科学、合理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一定要常学校看看。真诚祝愿各位前辈心情舒畅、退而不休、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合家欢乐。
最后,我代表学校班子成员、代表全体师生再一次向四位老前辈为学校的付出和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