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提高学生对祖国文化瑰宝鉴赏能力,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11月15日,红旗小学开展了中华美文诵读活动。活动分为集体、个人展示部分,共由经典百秒知多少、诵读经典我表演、同台声情诵经典、美文特色同台演四个环节。活动中同学们的感情充沛,语调抑扬顿挫,既像山洪暴发、又像涓涓溪流,再一次诠释了古代经典诗文在朗诵上平仄、押运的美感。同时也展示同学们追求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的情操。同学们以歌、舞、唱、诵等不同的形式对古典诗歌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此次中华美文诵读活动历经二个小时,在各班选手精彩的表演中,评委老师最后评出了优秀展示奖五名,校领导并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最后校领导做了精彩点评,鼓励全体同学能够养成大量阅读、大量背诵经典美文的好习惯,用经典熏陶气质、培养品德,让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在校园里异彩纷呈、经久不衰!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古诗文学习的热情,学生对古诗文的思想意境了解得更加透彻,自我约束力得到提高,道德品质有效提升,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孝敬长辈等传统美德,已悄然化成学生的优良品质和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