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比赛活动总结
本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成功开展了“回味经典书香校园”经典诗歌吟诵比赛活动。活动分为师生两个层面展开,但都围绕一个主题,大家精心准备,尤其是教师的朗读很好地引领了学生的诵读。为打造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传递出了我校师生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教师朗读大赛展示出我校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一篇篇经典佳作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富有感情的诵读配以优美的音乐,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强烈的感染力深深打动人心。“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精彩的朗读比赛中,使人感受到的是文字的魅力,体味到的是阅读的力量。彰显经典诗文的魅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是对教师专业素养的考量,也是老师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身体力行的传承,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老师们丰厚的文化底蕴,也为指导学生阅读经典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打造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随后学生的诗词朗诵比赛活动拉开帷幕。舞台上,端庄儒雅的服装,翰墨飘香的书法,悠扬婉转的琴声,曼妙动人的舞姿,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男同学个个谦谦如玉,女同学个个端庄大方,在深沉的朗诵中,同学们将一个个经典倾情演绎,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乐观向上,或气势磅礴,稚嫩或深沉的声音中满含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对青春岁月的歌颂和对伟大祖国的无尽深情与热爱。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不仅品味了文字的美好与诗意,也展示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总之,这次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活动层次分明,教师的朗读很好地引领了学生的诵读。在品味经典魅力的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出了我校师生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