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国70周年征文
在这广阔的世界上,有一座屹立的雄伟高峰—中国。她披着五颜六色的彩衣,那是我们的繁华;她散着秀丽飞扬的黑发,那是我们雄伟壮观的山脉;她直直地,挺立起来的脊背,是我们那令人望而生畏的三山五岳;她身上飞扬的丝带,是那晶莹剔透的河流。而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谁又会知道以前的祖**亲伤痕累累呢?曾经,“南京条约”等在她脆弱的内心蒙上一层黑雾;曾经,“七七事变”让她白皙的皮肤上布满了刀伤;曾经,圆明园的毁灭让她气虚体弱;曾经,南京大屠杀让她痛苦不堪。可她伸出她那纤长瘦弱的双臂,轻轻地抱起我们,抱起那山山水水,用她那危在旦夕的身体保护着我们。多年之后,她支撑着她那虚弱不堪的身体站了起来!啊,我们的祖国太坚强了,太伟大了!
现在,温婉尔雅的西湖和水平如镜的洞庭湖装点着她那小巧玲珑的面部,碧波环绕的西沙群岛和潮湿幽静的大兴安岭环绕在她的发间,汹涌澎湃的黄河和激情翻涌的长江缚在她的腰间,神秘翠绿的和湛蓝的大海被她披在双肩。一幅盛装让多少国家羡慕不已!啊,祖国,你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繁华!
祖国,她孕育了多少有气志的人物啊!从吃苦耐劳的詹天佑修筑京张铁路;到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放弃在英国的金钱与地位,毅然回国,为国效力;从英勇智慧的郑成功历尽千心万苦收复台弯;到爱国英雄光凭着一腔爱国精神,在没有东西吃的情况下坚持战斗……啊,伟大的祖国啊!
不管多么强大的国家,都需要人民来继续发展。“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来富饶祖国,美丽祖国吧!
2019建国70周年写作
我最亲的是母亲,最爱的是祖国!祖国,您是我们中华人民的母亲!
您为了我们饱经沧桑,历经磨难。还记得圆明园被掠夺,大火连烧三天三夜;还记得南京大屠杀时,您的中华儿女一个个的被惨杀,到处是战场的硝烟,血流成河;还记得中国人民被迫签订《马关条约》,《中日条约》,《南京条约》时,全中华人民泣不成声。还记得,革命烈士“小萝卜头”;还记得,少年英雄刘胡兰;虎门销烟林则徐;勇炸碉堡董存瑞……有了这些人,才让我们的祖国挽回一面命,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生活。
沿着长江水流往下走。闯关东;走三峡;飞瀑流泉的九寨沟;明媚风光的杭州西湖;璀璨明珠的上海;悠久历史的北京。一眼望去,金碧辉煌的故宫;宏伟壮观的长城;宏大规模的秦兵马俑。祖国的长江浩浩,黄河滔滔。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永远忘却不了。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都说汉语,写汉字,发扬中华文化精神,中华上下五千年。酒中作诗的李白;深有学文的老子;称作诗圣的杜甫。是这些名人,让中华的文化更加发扬传承!啊!祖国,您孕育出了多少有智慧的人啊!
祖**亲,您若是大树,我便是您的一片嫩叶;您若是万紫千红的花丛,我便是其中那一朵小小的花骨朵;您若是一只小船,我便是一只划桨,永远推动您前进!啊!祖国,我们少年的热血与您一同沸腾,一同前进!祖国我们与你一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