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黄山,黄河,长江,长城在我心中重千斤”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我伟大的祖国。我会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而感到自豪。
我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山峦峻美,河流奔腾。你去过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吗?那儿的云海宛如仙境一样。你去过险峻的华山吗?那儿的风光令人流连忘返。你去过“五岳之首”的泰山吗?那儿“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征服了许多中外游客。
咆哮的黄河孕育了中华文明,奔腾的长江滋养了华夏大地。这样壮美的山河,怎能不让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呢?
我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无数的能工巧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例如:金碧辉煌的故宫,壮观的万里长城,举世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这些全都令人叹为观止。“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火药”四大发明推动了中国乃至于全国的文明进程。“丝绸之路”“瓷器”打开了中国通向世界的大门,让全世界都认识了中国。
中国漫长的历史中有许多英雄豪杰。孔子的思想照亮了几千年的文明;李白的诗篇传诵了几千年;岳飞的“精忠报国”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百年以前中国被黑暗笼罩,是一群仁人志士带领着人民走向光明。孙中山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民主的曙光。毛主席带领全中国人民抵抗外敌建立了新中国。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每位学生学习的榜样。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把“祖国在我心中”铭记于心!
建国70周年心得
每当我看见奥运健儿站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每当我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在耳畔。我都会热血沸腾,一种无法言喻的自豪感自心底而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走进祖国的缤纷画廊,我们能远眺“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恢弘之气!我们能仰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神奇瑰丽!我们能感受“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自然伟力!我们能体验“独出门前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的平淡之美!
诗意的祖国滋养了诗意的人生,历代的中国人用自己的笔抒发出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炽热的情怀!他们的忧国忧民、他们的豪迈气概,他们的忠诚信念,无不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中国人洋溢在心底的豪迈自信;“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是中国人顶天立地的浩然正气;“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中国人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中国人无愧于天地的胸襟胆魄!
但是,我最挚爱的祖国也承受了千灾百难:战争、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一桩桩、一幕幕,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每一位中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变迁,今日之中国,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伟大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期望,我们将以栋梁之责,担负起祖国的发展重任!国荣我荣!
祖国永驻我心!我心永属祖国!
2019建国70周年演讲
每个星期一早上,我们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每当庄严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就激动不己。
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悠久而深远,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中国有独特的汉字,有形式各样的古诗词,有色彩斑斑的陶瓷……但不知什么时候,贪婪的侵略者的魔爪伸向了我们中国来了,纷纷掠夺我们中国的财富!
1840年第一次战争开始了,1842年又开始了第二次战争。接着中法战争、甲午战争,使我们的母亲逐渐衰弱,侵略者又趁火打劫,逼迫我们签定下了《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黄埔条约》等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使我们的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的“母亲”逐渐认识到了这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正是因为这样,我国涌出了无数的爱国英雄,他们的名字千古流芳,他们的故事家喻户晓。有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有抵抗倭寇的戚继光,有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有抗日英雄赵一曼,”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正是因为有这样无数的爱国英雄,中华民族才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用洪亮的声音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全国人民一齐欢呼。当香港回归时,全国人民一起欢庆起来。当北京申奥成功时,全国人民为之雀跃,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全国人民一起高呼。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是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