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
清朝的后期,西方的英、法、美等国的殖民主义者和投机商人,纷纷向中国走私毒品鸦片他们的目的,一是掠夺中国的财富;二是用毒品残害中国人的身体,便於他们侵略。当时,很多正直的官员看透了英国人的险恶目的,坚决主张查禁鸦片林则徐的态度最坚决他说:再不禁烟,中国就不会有白银当军饷,就不会有强壮的士兵抵抗侵略了。
为了国家的尊严,必须禁烟皇帝就让他去广州查禁鸦片林则徐到了广州,命令外国商人把全部鸦片缴出来并保证不再私运鸦片到中国来,否则给予严惩有些外国商人照办了,可英国商人不肯缴,英国政府的代表义律还策划阴谋,企图顽抗林则徐当机立断,坚决行使主权,中断与英方的贸易并不再供应食物和水英国人没办法,只好缴出了鸦片。1839年6月3日这一天,林则徐亲自到虎门海滩,主持销毁害人的毒品鸦片。他以无比的勇气和决心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