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润爱国二三事
著名数学家陈景润不断攀登科学高峰,1979年在美国短期工作时,又取得了新的研究成果写出了新的论文《算术级数中的最小素数》。在这一研究中,他把最小素数从80推进到16,达到了当前世界上的最新水平。
国外朋友希望陈景润在美国发表这一论文,他拒绝了,特意把论文用包裹寄回祖国。他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陈景润回国以后,有人问他:“你听说了吗?有人造谣说你不回来了!”陈景润冷笑一声答道:“听说了。这怎么可能呢?我是中国人,怎么能不回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