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总结反思
月考就是一面晶莹明丽的镜子,把你的学习情景毫不掩饰的透露出来。应对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满怀信心。虽然数学和英语到达了梦想的成绩,可是我一向“擅长”的语文这一次却令我猝不及防。
人人都说:“一分耕耘,一寸收获。”这句话我时刻铭记在心,经过这一次的考试,我也冷静的分析了自我的不足:平时很少读书,课外积累的知识太少了,导致词汇贫乏,不懂病句该怎样修改。上课也没有认真听讲,学习态度不端正,诗句的意思和用意不理解。教师反复提出的要点也没有牢记,我还太自负,总觉得什么都会,没有把不懂的理解清楚,尤其是阅读,我没有用心的去读、去领会,照以前的阅读经验做题,扣掉许多不应当的分数。我十分后悔。总结了这些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人仅有勤奋刻苦、努力用功并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
例如:黑人乔丹很喜爱篮球,并且十分刻苦的练习,曾一度是小学篮球队的主力,中学以后,乔丹随伙伴们一齐报名参加篮球队,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被录取,从此乔丹更加勤奋的进行练习,技术飞速提高,最终成为了一代篮球巨星,被人们称为“空中飞人”。还有明末清初的思想家顾炎武童年十分不幸,天花病差点夺走了他的生命。虽然他体弱多病,可是在母亲的教导和鼓励下,顾炎武勤奋苦读,以过人的毅力手抄《资治通鉴》,最终成为一代大学者。
荣耀和成功都是靠勤奋换来的,从今以后,我要改正自我骄傲和懒惰的坏毛病,刻苦用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好作文为大家分享的12篇月考后的反思就到这里了,希望在月考后的反思的写作方面给予您相应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