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场考试结束了。每次考试都会得到一个教训或一些经验,本次考试我得到的启示是:疏忽总是存在的。
考完数学,感觉挺不错,卷子很简单,题题顺利,之后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确定全对之后,心中一向有一个期望:数学考满分。
离开考场之后,考满分的期望离我越来越近。我大胆地和同学对答案,题题正确。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对答案发现错题而垂头丧气、懊恼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就是好,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那天那时,我是前所未有的高兴。
但过了不久,这特殊的高兴,却转变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与失望。那张图我画的很大。我略带高兴的说。不,还好,不大。
我吓了一跳,难道是我画错了?不可能,这张图我画了两遍呢,应当是对方弄错了,或者是个人感觉的差异吧,我这么慰?自己。可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对答案了,可是在无意中却又听到了另一群人异口同声地报了那个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错了,果然是我错了!我竟然会把图与文字看叉了!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千算万算,还是疏忽了一处!满分的期望像一个个泡沫顿时在心中破灭了。3分就这么悄悄地从我的试卷上溜走了。3分,对于这么容易的试卷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