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时光如逝,岁月如流,一转眼的时光,1年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一半了。在期中考试后,特写此文以总结一学期的学习好与坏。期中考试的好与坏都看这半年的努力多少,我这半学期的表现都会在这里展现。
这半年来。在老师和同学们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
在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中,体会到了知识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没有专业知识、专业技巧,什么成功都不会与你相约,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学的东西才能便于日后面对社会的种种问题。对于现金社会,我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适应这个社会的专业人才,
将来如果社会给我机会的时候,我就能以我的所学完完全全的融会到往后的工作当中去,
所以现在属于我们的知识储备期。曾经有位老师跟我们说过:人的机遇难求,
当机遇来的时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当时如果你没有驾驭它的能力,
你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从你的身边溜走,而无可奈何,与其到时后悔,
不如现在好好储备自己的知识量,时刻准备着,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期末考试总结反思范文教学反思。......
总结现在有以下几点:
第一,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当堂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请教。
第二,改进了学习方法。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
(1)做好课前预习。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
(2)上课要积极发言。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
(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讲一讲,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
(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