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学生期中考试成绩不怎么理想,其中最明显的是平时上课没有教导好学生,学生练习的题目也不够,在今后需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督。
这次考试的很多题目都是平时上课时我讲过的题目,但学生却没有学会,很多学生居然都做错了,原因有两点,一个是学生上课时学习不认真,另一个是我上课没有好好讲明白,学生学的也不懂,这些都是我做的不好的地方需要我以后加强。当然对于这些问题,都是能够解决,解决方法就是上课时多与学生沟通,多分析问题,上课时练习题目不能少,下课后也需要给学生布置一些作业。同时也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如果学生学习懂了就可以放下如果学生还不懂,那么就需要继续加强。
考试时学生不知道主动去复习,我也没有要求学生去复习,这让我发现,学生的自主能力很差,考试期间,不知道利用时间好好查漏补缺,反而利用晚自习时间玩耍,这些都是在考试期间发生的问题。同时我也抽查了学生的复习资料发现非常杂乱,没有一点规范,复习起来非常费事情,他们平时没有做好记录,也没有一个好习惯,上课不做笔记等都是造成他们考试成绩差的原因。
以后我教导学生会要求每个学生必须要有一本笔记本,记录上课所学知识,每天上的每门课程都需要准备专门的笔记本,这样当考试时需要复习,就不用在翻课本,只需要拿出笔记本看平时的一些学习笔记,这样能够节省很多时间,避免学生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同样在以后讲课的时候我也需要讲一些重点,那些知识点需要记笔记我会在以后做好提醒,这样也避免学生忘记记笔记。
考试中最大的问题是,学生经常犯错的一些问题,在考试中依然经常犯错,可见学生在平时都没有做好错题改正和复习巩固,所以导致经常犯错,一些讲过的题目还经常错,是不应该的,为了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决定今后让学生做好错题记录,把自己经常容易犯错的题目全部都记在这本错题本上,有时间就多看一看这些错题,避免下次出现犯相同的问题。
我平时对学生的要求不够严格,太过宽松,学习时没有做到详细解释,速度虽然上去了,但是上课的质量不好,期中考是结果已经反映出我教导的不够,今后还需要加强,从那些方面加强,我会从课堂纪律,学习任务,和一些需要重点抽查的知识点,我都会做好检查,避免出现相同的问题。这次考试暴露的问题让我明白今后我还需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