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前不久学校组织了一场期中考试,但是我觉得自己期中考试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所以我进行了期中考试反思,我的期中考试反思如下:这次的语文成绩与上次比较起来差了好多分,其中丢分最严重的就是阅读与探究部分了,这丢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没有认真的阅读文章的内容,做题目的时候没有深入的分析,所以导致丢了很多分。
粗心大意没看清要求
丢分严重的地方还有积累与运用这一块,怪就怪在自己太粗心大意了,在做试卷的时候,没有看清拼音,另外还曲解了字、词、句的意思,甚至连作者的简介都看错了。还有自己的作文,就是因为没有看清楚作文的要求,从而导致自己作文写偏题了,作文方面不仅跑题自己的字数要求也没有达标,这次的语文成绩丢分实在是严重了。
知识点运用不到位
语文丢分已经让我很心痛了,但是平时擅长的数学竟然也没有考好,因为自己知识运用的时候,将数字看错了,多以导致应用题扣了很多分,另外自己做完题目没有检查试卷。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所以自己很讨厌背单词以至于自己在做题的时候,很多单词都不会拼写。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自己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譬如不该粗心大意,不该偏科,更不该不检查试卷,所以在日后的学习当中,我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养成细心的号习惯,更要正视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