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这次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第十七名,完全是因为英语拉了分。数学我得了100分,语文得了96分,英语我得了92分,明显可以看出来,英语比任何一门功课的分数都差。
做数学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敢马虎,认认真真地答完卷子,然后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没有检查出半点错误星子来,就认为没有错误了,结果就白白等了半个小时。
考完数学我心中的大石头就轻了半截,满心自信的迎接下一场考试:语文。
考语文的时候了,虽然时间够演一场电影,但我还是有点着急,因为还得写作文,还得写满格,时间就可能不够用。答卷的时候,我错了浸泡的浸和回忆的忆,浸中间的秃宝盖我写成了扁四,回忆我想成了回意。检查还没检查出来,唉!这就是平时听讲不认真听,没给浸和忆留个第一印象的结果呀!
下午,该考英语了,我心里是又紧张又放松呀!紧张,是因为英语我平时学的最最差了,这次不知道能考几分,放松,是因为考完这五十分钟,就可以狂玩两天了。英语开始了,第一题我就乱套了我第一个、第六个和第七个完全是蒙的。写到读句子,给小丑相应的部位涂相应的颜色的时候,我把胳膊读成了头,本来应该是胳膊绿、头红、嘴黄、脚黑的,却弄成了满头是绿,就嘴巴黄、胳膊红的一个怪物,这就是上课不听讲,净跟着乱起哄的结果呀!
虽然这次考了个第十七名,既不是倒数也不是正数,总体来说还行,可这并不是我理想的分数,我本来想考个三百分的,可因为学的还不够扎实,破坏了我的美好梦想,所以我要从下学期开始,努力学习,一定要让我的梦想成真,不能再让梦想从我的眼皮子底下溜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