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反思
高一下半学期的期末考试在6月6日结束了,今天我回学校领取了成绩单。我看了看各科的成绩,发现既有进步的科目。
期末考试进步的科目:
语文:这次语文考试我发挥出了我的水平,考得不错。比以前的语文考试分数高出了十多分,并且在班上处于第二名的位置。我想这是因为我在平时上课认真的体现。每一堂课我都把知识点弄清楚了,不懂的我也向同学、老师请教,所以在考试的前几天里我也没有拼命的复习语文,考试的时候反而得心应手。但这次高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考试的作文是我以前写过的一篇文章,所以我不慌不忙,把以前的那篇文章稍作修改写在了试卷上。
生物:上一次的考试我的生物在班上是第五名。这次我发挥得更好,在全班是并列第三。这也是因为平时我花了许多功夫在这门学科上。生物课上老师讲的每道题我都认真的听并且会做,在家中也时不时地翻出生物书看看。虽然在考试前夕我有一些学过的知识忘记了,但是通过看书和看题目又将它们都记住了。在考试时我非常有信心,所以我成绩自然会有所提高。
政治、历史、地理:这几门考试成绩都上了80分。虽较上次考试都有所进步,但我认为这种进步是假象,因为我平时没有把它们全弄懂,而是在考试前通过老师发的考试提纲在短时间内把知识要点背记下来的。所以这并不能算是我的。真实成绩,如果我把它们没搞懂,而靠这种短期强化记忆,我很快就会再次忘记的。所以在这个假期里我会将前面的知识巩固好,为后面所学的内容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