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味“温故而知新”这名话,觉得很有道理。
刚刚过去的月考,我才明白我和尖子生的差距在那儿了。这次考试由于刚开学不久,所学内容不多,本人感觉这次考题难度很小。所以考前我没把这次考试当回事,也就没有好好复习了。由于以前学的没有细致复习,所学知识大体上会,但仔细一看就千疮百孔了,所以这次考试细节丢分严重。就因为这样,我和别人产生了差距。
讲过的东西虽然当时够印象很深,但随着时间流逝,许多细节就跑掉了。所以我认为学习不只是认知还有复习。现在才发现失去太多了,但亡羊补牢,为时还不晚。尽管任务繁重,但也要再回首。
可是要复习这么多,时间不够用。我如何高效利用时间?经过一个星期的实践,我发现时间真的像海绵里的水,可以挤出来的。
所以现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用有限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找出差距的原因,努力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