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月考成绩我不是很满意,本来我的目标是要考全年级第一名的,但这次我却只成为第三名。但这中不是我最终的成绩,因为还有期中考试,第二次考试以及期末考试,而我的机会也不止这一次。
这一次考试我最大的缺点就是马虎、粗心大意,因为有些题其实我是会做的,但就是由于我的这些的不好的缺点,导致我被扣了好些分,甚至我的英语答题卡我都没有检查,可能是连续三次考试,我心里对考试有些厌烦吧,因为这些卷纸上的题你要是想做就得思考,我已经连续思考了两张卷子,就导致脑子有些混乱。
还因为我语文中的课外阅读没有认真读几遍,有些题在文中就能找到这么简单的题,别人都做对了,而我竟做错了,这其中自然也有我没有把题目读懂,比如在一道题中让写给鲁迅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物,既然是人物,那就应该写那些人物的名字,而我竟然写成了鲁迅在文章对那些人物的称呼,导致我自己被扣了两分,整整两分啊。
然后我的数学答题卡上有一道题在别人眼中是很简单的,但是我自己是不知道怎样去观察的,而我也没去问数学老师,就这样我失去了三分……关于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总体就是我自己的缺点和不会做的题没有去问老师,导致了我的这次月考成绩很不理想。
在此我决定自己下次的语文,数学,英语的总成绩一定不低于330分,我要积极努力、奋发向上、好学多问,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因为我相信巴金的那一句话: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