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星期三),每月一次的月考到来了,同学们都沉浸在复习的时刻里,争取能考个好成绩。
“嘘——嘘——”哨声响了,我们班立即炸开了锅,同学们拿好东西,像河流一样涌了出去,一个个叽叽喳喳的说着、叫着,到了自我指定的位子上,开始考试了……
时间过得飞快,今日(星期五),一切已尘埃落的,毫无悬念。午时,所有试卷都陆陆续续的发了下来,一个个鲜红的分数,正在向我招手,我立刻跑了过去,是的,和往常一样,有的考得好,也有的考得不梦想,当然就会有高兴,也会有失望。
就拿数学这一科来说,我本以为,这一次考试,我会考得挺好,可是,一看,虽说不是很差,但也不是没有考满分的。我又看了看错题,这一看不要紧,发现都会,也不是说不会,可是它偏偏出了错,这是为什么呢?
时间又回到了昨日上午,正好是数学考试。当时,我在做完试卷后,和教师预期的时间一样,还剩下半个小时,我一开始,还认真的检查,可到了之后,我检查了一遍,改了几个地方以后,我便不认真检查了,只是草草看过完事,到了最终的15分钟,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因为时间紧张,我只检查了几部分,把我错的那部分遗漏了,就这样,便吹哨收卷了。
就这样,我回忆一遍后,又分析了一下,有一个题我写的很对,但因为习惯问题,到了最终竟忘了化简,还有一个,和这个类似,虽然我写的过程什么的都对,可是因结果算错了,扣了分。这些东西,本不应当错,可却偏偏错了,这就是心态的问题,如果,认真仔细的去做了,就不会考不好。
每次一次月考,其实都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发现自我不足提高自我的一个机会,我们每一都要把握好这一次机会,分析考试中出现的错误,避免类似的粗心丢分事件的发生,争取在期中考试上,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