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
开幕式隆重而简洁,清晰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回顾一年来,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小康、战贫困、抗疫情,取得了伟大成就,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中国再次刷新了响亮的世界名片。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报告中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就业、减税、降低企业成本、脱贫攻坚等关键点。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
今年经济不设增长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严判疫情形式下,优先保就业,稳民生,坚持“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六保”、“六稳”更是让我们清晰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没有改变,同时根据客观环境,实事求是,敢于直面挑战。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这是一份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无处不体现着大国态度和大国担当,同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克时艰,我相信20__年的中国发展依旧,繁荣依旧,蓬勃依旧,国泰民安依旧。
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