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大学首个“三下乡”便这样结束了,想起这八天,心里美滋滋的。有句话说得好,怀念一个地方,与其说是怀念那个地方的山水景物,不如说是怀念那里的人。这句话可是说到我心坎上来了,那里的人的确很好,我的确深深地感动了。
好吧,说到人得先谈谈我们的团队---XX广金财传系赴阳江实践队。这支团队由十人组成,虽说是属财传系,但它却“杂牌”得很,有财传,有工管,有会计,共六女四男。女的有悦蓉、广兰、泳敏、值慧、禧淳、泳琪,男的有俊涛、后升、志荣和我。大家分居各地,遍布广东全省,方言各异,但都身为广东人,粤语就成为了共同交际语,有时国语也会搬上“银幕”。队伍杂虽杂,但我们十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使得这次实践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xx,为队长,刚柔并济,有雷力风行的一面,也有柔情似水的时候,朴实善良体贴;xx,为副队长,温柔善良的长相里包含着一个童心,平时最爱发我们的“官方”微博;泳敏,人格魅力颇受我尊敬,大方得体,善良,率真可爱,歌唱得超拉风,特别是《帝女芳魂》;值慧,温柔美丽,有种高贵端庄的气质,说话办事井然有序,不愧是经秘的;禧淳,专业摄影师,粤语一般,但敢讲敢说,这点我甚是佩服,喜欢对你“冷冷地”笑着说:哎哟,不错哦!泳琪,其身上亦有一种高贵的气质,说话、思考快慢有序,亦喜欢率真地大笑,怎么看都是会计的;俊涛,说话磁性十足,为人真诚大方,历史文化方面不逊财传,不次于文科生,里里外外都是读理科的;志荣,2-213舍友,胖乎乎的(只是说中断身段),细心体贴,善于与人交往说话,特别是女性朋友;后升,2-213舍友,真真正正宗宗为文艺青年,朴实大众的那种,歌唱得特好,身体结实,勤快朴实,稍微打扮,可以很帅;我,笔名子耕,座右铭为大胆泼辣,想到就做。用屈原的一句名言可以形容现阶段我的状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子耕,干巴爹!
这八天当中,与我们的队友一起下田、探访敬老院、收稻谷、玩杀人游戏、吃早午晚餐、调研、汇演、玩笑……感觉自己爽朗了好几度,年轻了好几岁,不亦乐乎!谢谢这八天,谢谢各位亲。
我们下乡假如是个故事的话,那么,其他角色一个也不能少。阿公阿婆,勤劳热情;阿姨阿妹,自信热心;村民们朴实善良。这是一群值得回味与怀念的人。
此番三下乡,让我收益匪浅。此次活动,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一次体验,收获了一份好心情。good!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此外,这次阳东塘寮村之旅,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起码其硬件设备不差,亦不乏精神文化之享受。我想,自己的家乡也可以更美的!
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要为家乡之繁荣昌盛而奋斗!努力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