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个人学习总结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年就过去。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素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大学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大一学年我除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摆脱现在大学生最流行的"郁闷"日子。现将我上一学年的总结如下:
一、在学习上。
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有个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知识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这个学期开的课不多,正因为这样,只有珍惜每一节文化课,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才对得住自己的大学生涯!
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同时我还坚持每个月分别写一篇英语和汉语作文,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还有要说的一点就是选修课,这个学期我选修综合会计和数据库的应用,前一门课程属于经济方面的内容,通过综合会计,我解一个公司记账的最基本的方法,对我解和认识不同公司的经济实力奠定基础。我想这对我以后出来工作是有一定帮助的,毕竟在现代这个社会,掌握一定的经济知识是很必要的,会计对于各个行业都是有用的。即使我以后不从事这个行业,我相信我都可以从这里得到一定的启发。其次就是数据库,这次的学习也是我比较早的解数据库的不同凡响,也更激起我对计算机的兴趣!毕竟现在社会计算机遍及各个领域,学习计算机对我将来的工作用处也是很大的。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好多,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学习上的东西来不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不懂就要问———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二、在生活上。
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一个步入社会的缓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好多的东西。大学里时间比高中充足多,这样可以利用剩余时间在外面打工,尤其是五一,十一,我通过打工也知道许多工作中的细节和与老板、同事间的处事的细节。最重要的是通过打工,我认识到在与陌生人相处时,平等是第一位的,在与人交往中要将一些身份、地位去除———这样既有利于交往,又是尊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