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年,并不如本人想像的那样明朗、健康奋进。本人对我经历的大学是失看的,本不想再回忆什么。千篇一律的步骤,还是要按部就班,推委不得。该到毕业鉴定自我的时候了,我只得提笔添描几画,好留下点痕迹。
提笔之前还在思考,该实事求是的写,还是该按那个面目全非的“事情”写呢?假如实事求是,现实中事情的表面又面目全非了,一般人不乐意听什么本质题目;假如按那个面目全非的事情来写,我就不是我,人也就不为人了,而“我”在事情中又扮演了一员。怎么办……
期间,本人坚持的唯一理念是:千万不要连最初的水平都淡化了。
在校期间,专业学习,政治思想,道德品行,课外活动,社会实践,都有所成绩。以进步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牢固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顺利踏进社会为思想底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身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步自己学习再学习,分析解决题目,及协调组织和治理能力。
专业学习上修身先须示智。认真学习核心课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涉猎自己感爱好的其他课程,开阔视野,拓宽拓广知识面,为自己的将来展奠基石。对整个学科结构有了宏观的熟悉。学习与能力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进步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思想觉悟上一方面,进步自己综合素质。阅读名人传记,汲取伟人经历中的养分,充实自己;阅读文学作品,进步鉴赏水平;学习处世的伦理哲学,进步自身修养。品味人生追求的意义。另一方面,进步自己政治品质。关注实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尽管没有计进党组织,但始终以党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能用科学发展关来熟悉世界,熟悉社会,清楚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熟悉和定位。
身心发展上把握科学运动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里屏障,搞好人迹关系,适用社会发展需要。相信自信来自实力。
路本在脚下,走的人多了,即便成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