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末总结范文
紧张又急促的考试结束了,剩下的就是反思和总结。对于初二这重要学期来说,一定要好好努力。这学期是一个重要过度。
自己很清楚,这次考试并不理想。回想我这一年的学习来说,没有多大的进步。语文这次题不是很难,但是,由于自己的基本功不扎实,知识没有记牢,有些很简单的问题也失分,实在不应该。英语也不难,但是有点马虎,失分了,与其他同学拉开距离。所以以后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物理和数学相对简单一点,不过有些问题没弄清楚,也没来得及问老师。在考试时丢了分。至于历史之类的科目都是需要背记的东西,(如果没有考好,便是上课时没好好听讲,不知道重点在哪?虽背了很多,但大都不是重点,没有考。) 在考试时,不太相信自己,对于记忆模糊的,影响中是哪个,但是不相信自己,硬要选一个自己毫不知道的答案。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以至于失分严重。 当然,还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1:平时要养成认真的习惯,做题仔细,保证写一个就对一个。
2:课上认真,注意听重点。
3:课下不懂的,虚心请教同学老师。
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期末总结初2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高一一班一员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
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出勤情况:请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课希望下学期争取做到全勤本学期没有迟到的情况。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而通过7天军训生活和这半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 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