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是一个人开始正规学校教育的起点,人生中的许多第一次都发生在小学阶段,是难忘的人生经历。在美丽的长春街小学,有深厚的校园文化,优秀的教师队伍,提供给学生丰富多样的教育课程,学生们的能力得到广泛、悉心的培养。优越的环境里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生,四年级四班的徐云昭同学就是其中一员。
她热爱祖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谨记“尚德博雅”的校训要求,思想端正,学习认真,上课时专注投入,课后作业整洁,字迹工整,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她是班级中队委,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为班级服务,是她最快乐的事。她爱沉浸在书的海洋,学习之余一个人捧着一本书度过一段安静的时光。书中的世界带给她无限想象,也激发了她爱表达,爱写作的习惯,曾多次在学校作文比赛和阅读比赛中获奖。
她性格开朗,爱好广泛,表演、绘画、运动都是她的兴趣所在。曾参加武汉市电视台少儿节目录制,本色出演一名小学生,是一份难得的体验。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校运动会、语文节、数学节、英语节上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班级建设融合在一起,曾代表班级参加学校朗诵比赛获得一等奖,在数学节活动中获得金牌小讲师称号,在英语节活动中获得最佳表现奖等。她还是学校美术社团的一员,艺术的熏陶让她的心灵更加温暖纯净。在长春街小学“以大学精神办小学教育”的新型理念下,学校的大格局、大情怀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学生们也在不断地锻炼、丰富、提高自己!
她讲文明懂礼貌,尊重长辈,关心家人,是全家人的贴心小棉袄。在校能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大家有学习上的问题和困难,都愿意找她帮忙。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结下了纯真的友情。今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肆虐,她经常关注新闻报道,学习防护知识,在那段宅在家里的日子里和爸爸妈妈一起照顾好家人。她心系需要帮助的人,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武汉的医院捐款。为有力控制病毒的传播,学校暂时还不能开学。在家里学习,她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制定了切实有效的作息时间表,有条不紊地安排好一天的学习和生活,让自己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仍然能够学得充实,动得健康,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重返校园的那一天!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就以她最喜欢的诗仙李白在《少年行》里的这句诗为愿,祝她在长春街小学这精彩的舞台上,乘风破浪,潇洒前行,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