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心毅,男,今年十一岁,就读于光未然小学六年级,学校少先队中队长,班级班长。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体育方面特长等综合表现尤为突出。他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和良好的熏陶,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六年内连续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他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
勤奋学习、开阔视野
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从入学到现在他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他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在成长的道路上,他虽然暂时取得一点点成绩,但他清楚知道,是父母的辛苦养育了他,是老师的辛勤培育了他,以后成长的路还很长,需要他努力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他要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父母的关怀下,争做一名合格的学校的好学生,同学的好伙伴,家庭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公民,自然的好朋友。他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春天到来的时候,公园里的草坪绿油油的,小伙伴们都喜欢在这里玩耍。虽然他也很向往那绿油油的草地,但总是想起‘‘小草有生命,脚下要留情’’的提醒,耐心的劝同学们离开草坪,有一次,小伙伴捉住了一只小鸟,在同学们面前炫耀,看着可怜的小生命,他想到了电视中,选产鸟类是人类的好伙伴,就说服同学们一起放飞了那只小生命。
心地善良、礼貌待人
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他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他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走出校园,他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
积极进取、品学兼优
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他是班里的班长,对工作特别认真,每天早上收作业,检查作业都做的非常好。如果发现谁的作业不认真或格式不对,立刻重写,毫不留情,为此,全班的作业都写的比较好,同学们都很怕他,敬佩他。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他都是满腔热情地去帮助,有的同学病了没上学,耽误了功课,他会主动帮助补课,直到赶上为止。他还非常关心班级,当他发现班级卫生不好,就会主动打扫,从来不怕脏不怕累。他还经常告诉同学们保持班级卫生,遵守班级纪律。
他除了关心同学爱护班级外,他更是班级的学习带头人。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动脑发言,课后能够及时复习巩固,并且能够提前预习下一篇课文。平时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能够主动找其他同学讨论,力求解决问题。每次考试都名列前面,在他的这种学习风气的带动下,全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都以他为榜样,争做好学生。
自强不息,努力奋进
他自小便继承了祖辈们的淳朴善良,勤劳勇敢,如今已成长为一名积极进取,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这个聪明的男孩子一直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而且一路遥遥领先。别看他年纪小却胸怀大志,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有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他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几年来,她上学从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他总是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
他就是这样一名学生,一名外表普通,而心灵美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