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文明学生不应只是学习上优秀,更重要的是有责任心。责任心有许多方面,例如:帮助同学;关心班集体的利益;不做有损班集体荣誉的事,还要为班集体多付出。
在同学有困难时,找到我,我会义不容辞地耐心讲解,在帮助了同学的同时,又复习了自己的知识,一举两得。讲解过程中就必定会发生意见不统一,我不会大吵大闹,更不会大打出手,而会拿着习题去问老师,一探究竟。
在关心班集体的利益时,我更会细心,不放过一丝一毫有损班集体利益的事。细心在于劝说同学不要追跑打闹,以免碰坏班内设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再一方面,我个人绝不做有损班级荣誉的事,不给班集体抹黑。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我积极参加,虽然不能表现的很好,但是我要说,我尽力了。在社会中,我更是一名知法懂法的小公民,在校内、校外不说脏话,坚持遵守做人要有道德这条准则。
由于我的种种文明表现,在开学不久,同学们全票通过选举我为班长,而且大家都很赞同我的做法。我认为“文明学生”不仅只是个荣誉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蕴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