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班干部,刘国尧同学能够积极负责,主动加入到学校政教处的检查队伍中来,戴上小袖标,检查队员们的个人卫生、纪律、文明行为等各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并阻止校园内不良现象的发生。在学校里,她是同学们的榜样,回到家,她更是一名出色的好孩子,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认真、独立完成家庭作业,还练书法、学围棋,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坚持做好。如今当我们在蓝天中看到一只小雏鹰正拍打着日趋健壮的翅膀,那就是她,她说:“我要在共青团的摇篮里起飞,去追求我的理想,我能行”。
在家里,对待亲人,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间、扫地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做个好学生,做个好孩子”,一直以来这都是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她正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