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安全是如何时候都要注意的,我们现在的社会发展特别快,那制造的东西也是优缺点都有,不管是再好的东西,它始终都有缺点在,哪啊今天我也要演讲的题目就是《注意安全,珍重生命》。
我们的安全隐患有太多了,危及我们生命的的事情也很多。我们每天行走在公路、马路,就是我们的交通安全;我们一天三餐都要吃饭,那也有食品安全的隐患;还有一些很不注意到的安全隐患,比如小学生会在路上打闹,就有可能发生摔跤以及不合的时候就打架等这些安全隐患。我们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和食品不健康造成的对我们的伤害从来都是与日俱增的,就是因为我们不够重视这些事故,因此才会有众多伤亡出现。
我们是小学生,在学校老师每天都要说上无数遍的“放学路上注意车辆,注意安全。”那我们是不是得记在心里,回家的时候不要在路上逗留,也不要打闹,因为未知的危险是你自己都很难察觉的,没有爸妈的陪同,也没有老师的接送,我们就要靠自己保护自己,要学会把自己的安危放在心上,才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危险。我们正是贪玩贪吃的年纪,看见吃的就移不开眼睛,紧紧的粘在上面,就是想吃,接着就忍不住的掏钱买来吃,那有没有想过路边摊的食品的干净否、健康否,用的是不是卫生的油做的。从各大新闻、杂志都有报导过黑心商家用脏污的地沟油做食物,赚我们父母赚的辛苦钱,同时也是在危害我们的生命健康啊。如此的话,我们为什么要去钻进他们的圈套里?不是应该避开吗?就算我们无法驱赶他们远离我们,但是我们是有主动性的,我们可以主动绕离这些不安全的食物,回到家吃爸爸妈妈做的饭菜,保护了自己又节省了钱。
我们是正美好的年纪,就要开始去维护我们的安全。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红绿灯的规则,吃东西注意它的保质期和店家的合法的证件。要严厉打击黑心商家卖的三无产品,首先就是自己不要购买。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起来维护安全,为自己的生命多一层保障做抗争,注意身边的安全,才是对自己生命最大的保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