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好!今天于老师要给大家讲一讲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你们想听吗?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每时每刻几乎都在直接或间接地运用网络,它是我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方便生活,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和途径。但是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人们在网上注册的时候大多用的是网名,从网名上很难判断出背后那个人是谁,所以有极少数人就打起了“歪”主意,干违反的事,同学们要擦亮眼睛,自觉做到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还有些不法分子利用我们青少年好奇心强、求知欲高的特点,用网络游戏等不健康的画面,引我们上当受骗,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啊!不要轻易在网上将自己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家中的机密告诉别人,以避免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失。在涉及钱财往来的时候,一定要通过家长同意,避免上当受骗。
同学们,互联网虽然没有国界,但国家是有法律的,在网络上做违法犯罪活动的人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为了更好的利用全人类的文明成果,为了使自己不上非法分子的当,我们要文明上网。请看大屏:《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