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七年级二班的__同学,从小性格内向、正直、勤劳刻苦的好学生。小学六年生活中,一年级到六年级担任班长、数学课代表、劳动小组长。现是劳动委员、语文课代表,是老师的好助手。
小学时,老师教导我们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劳动,启发我们“语文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语文”,激励我们在日常生活刻苦认真学习;生活来源于劳动,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直面困难、学习生活积极向上精神面貌,不向困难低头,勇于探索,“对待超纲的数学题就应跟对待生活中的困难一样,要勇敢的去正视它,战胜它,才能有进步”,享受了解决难题后成功的喜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好习惯,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时代的好青年。
“小时候心理健康,长大才有正确的三观”这句话对我教育影响较大,“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学习生活中,要相互帮助,帮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2020年4月,五年级的我和妈妈原本打算去__家乐福商场购物,将近下午六点时。当时妈妈在买肉串,而我眼睛敏锐:注意到了一个差不多看起来两岁小点的孩子,在街上连滚带爬的追着一对中年夫妇,可好像这两位夫妇直走,并没有回头想看这个孩子的意思。然后这个孩子,就孤零零的直坐在原地,看到一只只大脚绕过,就嚎嚎大哭起来。我看这个孩子实在奇怪,就向妈妈说,这个孩子像是找不到爸妈了?妈妈看到了就表示很有可能,又说,先观察一下。但周围冷漠的目光……我把孩子先拉起来安慰她别哭,然后果断的说,咱们带去那个新建的警察亭报案吧。到了警察亭登记了证明,然后就问那个不知性别的孩子问题,那孩子太小了。导致问起问题来十分麻烦。但智慧的警察叔叔最终还是解决了难题,孩子的母亲来到厅里抱住孩子,又激动的向我们表示感谢……我的内心也很激动、欣慰。
(虽然最后东西没买成,但我感到了无比的喜悦,是因为我助人为乐,是因为我热爱生活)
其实呀,到了初中生活,我学的更丰富了。我体会到了我是一个幸运儿我们班是一个温馨和爱心的班集体。初中的班主任和其他带课老师都有非常强的责任感,教书,特别是育人都很厉害并且都充满教学激情和爱心。
尤其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像慈母一般细心,总是给我们做思想教育引导我,鼓励我,提拔我,让我做了劳动委员(我最热爱的工作),她呢,我认为对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她在一次英语考试分析课上对我们说的话“一次考试失败,能证明的就是你这一段时间有没有付出努力,不管是不是失误,或是没有努力,我们接下来该做的是都是有不懂的问老师,认真分析错因下回不要再错!”我呢,听完这一句话后,深受启发:一次考试,失败了说什么也没用,这是一次挫折,我应培养起抗挫能力总结分析,争取下一次进步!
至此,无论是哪一门课,我上课都认真听讲,学会大胆地积极回答问题有不懂的问题,下课后及时问老师或同学。慢慢地,我的信心越来越十足。现在上课回答问题,也爱参加集体活动,劳动。
经过了小学,初中我智慧恩师的优良教导加上我自己的努力向上,自强不息,我的三观会渐渐树立起来,而且越来越正,越来越“高”啊,经过快七年的优校恩师教导我慢慢变得独立自主,自强自立。
为了不让爸妈再为我的琐事分心,我日后定要保持并升级我虚心听教,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好作风,积极参加各种力所能及的劳动;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开朗,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劳动、保护环境、自强不息、努力向上!
我认为我是一个自强自立,并在持续进步的学生,因此想在此争选“自强自立”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