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8月,万军老师参加了小学教师这份工作。也许就是因为多少年来地向往和与生俱来的对孩子们的喜爱吧,出为人师,心中竟有些惴惴不安,是紧张还是兴奋,他自己也说不清,只是满心喜悦地去迎接这充满挑战的工作,投身于小学这片多姿多彩的新世界。
记得有一次,我清晰地记得,这是星期日,邓佳同学与好朋友玩闹一番后急着回家,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正赶回家等待着父母为她准备的庆祝呢,由于自行车骑得比较快,前脚不小心拌到了后脚,摔了一跤,头撞到了停在路旁的车门上,没过几秒,血就顺着头哗哗地流着,陪同邓佳的同学一看到这种状况,高分贝的尖叫出声,惊动了正有急事的万老师(万老师的儿子奶粉吃光了,正要去南昌买,不然小孩子就要饿肚子了,公交车这时也来了,车站离事发地只有100米),只见万老师冲进事发地,一看到这场面,老师镇静地一边打电话叫车子送伤者去医院一边吩咐同学回家通知家长,并从附近村内借来纱布包扎伤口,大约5分钟,家长没等来,叫得车子来了(此时的公交车在车站按了近一分钟喇叭,似乎是告诉万老师,你走不走),老师一咬牙,嘟囔了一句:”伤者重要”。就上了叫来的车子,带着邓佳同学去医院治疗去了,挂得是急疹,此时的万军老师一直耐心地陪着邓佳同学接受着医生的治疗,没过一会儿,家长也匆匆地到来,与老师客套几句后,对老师说:“这边交给家长了”!但此时的老师还没有走,直到医生说伤者无事后才离开。
后来,听说,万老师那天由于太晚了,没买上奶粉,儿子饿了一晚上。我很感动:“万军老师对待学生居然比对待儿子还好”。
万军老师的这种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