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xx,家住xx村,今年85岁,身体状况并不好,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精神病侄子,无私奉献,从无怨言。秦洪政自小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秦xx一直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如今年岁已高,他不得不忍痛将侄子送往福利院,在侄儿去福利院的那天,他烧好水给侄子洗头、剪头、洗澡、换衣物把侄子打扮的干干净净的,并对侄儿嘱咐在福利院乖乖的听话,并承诺侄子会经常看他。秦洪政到福利院后没能很快的适应这种集体生活,秦xx便抽空去看他,安慰她,帮助秦洪政适应生活,有善心,无关年岁,他总是默默的奉献,用爱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