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共建单位的领导:
下午好!
时令已经进入夏季,各位领导和各位家长不顾天气炎热,按时来学校参加本次会议,这体现了你们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在此,我代表雨山实验学校,向各位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教育是个人的生活准备,影响着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对于个人和家庭而言,教育决定幸福;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对于民族和国家而言,教育成就未来。正是对教育的共同追求,把我们联系在一起。
作为学校,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职责,创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建家长放心的优质学校是我们的目标,为此,我们一直在努力,稍后程刚校长将向各位汇报学校的做法与规划。
但是,我们都知道,教育绝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政府、社会、家庭各有其责任。良好的教育结果应该是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其中家庭教育十分重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否充分发挥教育职能,不仅关系到子女的成长成材,整个家庭的兴衰,而且也会影响到全社会的安定团结,民族的健康发展,古时就有“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之说,因此,我国十分重视、关心和引导家庭教育,正逐步通过法律和社会舆论来规范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把父母与教师对下一代的教育相提并论,不允许父母推卸教育后代的责任和义务。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和配合,家庭教育直接影响着学校教育的效果。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必要补充,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正是因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相互配合,意义重大,因此,我校十分重视家长委员会的建设,因为家长委员会是家庭和学校间进行沟通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形成家庭、学校教育的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有利于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今天,我校20xx届各班级、各年级和全校三级家委会组织都已健全,在此,我衷心希望在座各位委员,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多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多做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同时,我要求学校各个部门,一定要尊重和重视家委会的意见和建议,为各位委员的工作提供方便,做好服务。
社会教育同样是学生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多年以来,学校周边的司法所、派出所、交警大队、社区等单位领导给予了我校诸多关心与大力支持,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希望各位领导今后能一如既往的给予我校支持与关心,我提议学校同志和家长用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
最后,愿我们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携手,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