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来宾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三班李xx同学的家长。作为学校家委会的代表,今天,我很荣幸和全体师生一起,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很荣幸见证了山东省妇联《祝你幸福最家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我真诚地感谢学校领导,让我有这样的机会,能和大家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看着鲜艳的红领巾,衬托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们该如何做好家庭与学校的共同教育?该如何更有效地促进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
我一直认为,家庭与学校良好的沟通、配合,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渠道。所以,在孩子步入小学后,我们家委会在注重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在学校及老师的帮助下,先后组织了大大小小几十次活动,如——保护地球、爱我家园,爱泉护泉、从我做起,冬日爱心送温暖,捐赠图书,同唱一首歌、绿色感恩教师节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社会责任感,学会了尊重别人。同时,家长们通过参与这些活动,也收获颇多——因为我们在和孩子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所以,在学校教书育人的同时,家委会努力做好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同时也适当地组织一些活动,及时地补充了校园生活中缺失的社会层面的知识,使家庭与学校真正做到互通有无、相得益彰。
此刻,我想起了最近阅读过的《祝你幸福最家长》。作为家长,我们有多久,没有看着孩子的眼睛,真诚地坐下来与她聊天了?哪怕只有短短的五分钟?有多久,我们没有带着孩子去大自然抚摸一下花花草草,看一看蓝天白云?而是把周末都献给了补习班?又有多久,我们没有静下心来想一想,其实我们的孩子只是一个小孩,我们给予他们的负荷是否过于沉重?
感谢《最家长》及时地给予我们帮助、解惑。我深刻体会到,这本书在育子方面对于广大家庭来说,具有很高的借鉴性、实用性、趣味性、指导性,它已成为家长们心中必不可少的“教子工具书”,值得每位家长潜心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