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
大家晚上好!
金秋送爽,在九月××(大学所在城市)旖旎风光中,我们学校又迎来了一批新同学,这是一股新鲜的血液,将会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生机盎然。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20xx届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看到你们,我想起了两年前,那时,我也刚刚进入校园,我想,此时你们的心情就跟我当年一样,充满了好奇,很激动很兴奋。就像两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是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你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希望你们在学校能有好的成长,能为你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刚跨进大学校园时,懵懂的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三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
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醒你们:不要认为,大学就是一个海阔天空任鸟飞的地方,也不像你们之前想象的那么轻松自在。在这里,你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将与同学们相伴。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
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的伙伴们和我曾经走过。慵懒的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甚至会使生活变成仅仅“活着”。所以,我的新伙伴们,“忙碌”、“辛苦”从来都只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忙碌者、辛苦者的自我心里感受。
当然,学生会是所有同学的家园,我们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一直都在努力的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而努力。学生会的大门将会永远打开,欢迎大家有问题与我们联系,也欢迎你们随时参与到我们之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白代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两句老话:今天我以×院为荣,明天×院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