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和你一起感受到我们——青年教师的英雄情怀。我叫田零,毕业于宜都师范大学。
以前,我为自己的选择哭,为自己的工作心痛,因为我踏上了一份原本不喜欢的职业,成了一个穷老师。我为自己的选择哭了很多次,却在无数次的悲伤中得到安慰。每当看到一对充满童心、渴望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的孩子,我那颗浮动的心就安静了,慢慢地从实践中感受到了老师的骄傲。他无悔地像春蚕和蜡烛一样奉献自己。我看到无数的老师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卫着教师职业的神圣,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的痕迹激励着我们之后的人。我从不情愿到心甘情愿,从心甘情愿到全心全意热爱这份工作,因为我看到了生命的意志并不局限于功利。虽然吃饭是为了生活,但生活绝不是为了吃饭,生活中很多微小的事情。
我明白当老师很累很苦,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还是会去追求,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战斗,爬上险峻的高山,也许有暴风雨,有惊涛骇浪,也许道路坎坷,但我还是会用欢笑和歌声填满坎坷,我会用欢快的笑声迎接初升的太阳,我会用飞扬的心去应付工作和生活。
耶!每个人都渴望事业成功的喜悦,每个人都渴望光明的未来。为此,我将把青春献给我的教师职业。我知道现阶段我还是代课老师,但我相信,机会来了,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虽然我明白不是所有的种子都会在春天发芽,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也不是所有的歌都会在温暖的瞬间唱出,但我知道我会在努力中释放自己,我会在无数次的释放中收获收获收获,让我成熟。这一刻我会追求和发展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