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已到深秋时分。今天我站在国旗下,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尊师重教,共建和谐校园。
同学们,知识为人类开发了认识世界、通往宇宙之路,而教师则带领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教师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不过在一方小小的讲台上默默无闻地耕耘、浇灌,平凡而艰辛,却蕴含着伟大,制造着奇特。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一个没有教师、没有知识的社会,只是是一片贫瘠的荒漠。恭敬老师、重视教育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而且也应是每个公民,尤其是每个学生应履行的法律责任。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是敬爱的老师们,将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翼的雨露滋润每一朵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敬爱的老师们,用热情,如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如小溪流向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毅。是老师用母爱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翼;是老师用汗水编织漂亮的花环,用勤劳奏响美妙的歌声。让我们谢谢老师辛勤的教育,让我们真心地感谢老师!
恭敬老师,并别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如今日常日子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次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恭敬;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恭敬;我们知错就改,感谢老师的批判教育,这同样是恭敬;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还是是恭敬。
诚然,仔细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仔细的考虑,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进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尊师重教,爱在深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翼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动,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谢谢大家!